微软签署多项协议:推动未来城市计划中国落地

[摘要]微软曾推出“未来城市”全球计划,四川和陕西是落实该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微软签署多项协议:推动未来城市计划中国落地

腾讯科技(梁辰)9月23日,微软在美国西雅图总部宣布签署多项与中国政府和企业合作协议。

微软中国与四川省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涵盖培养IT人才、提供创新创业孵化支持、互联网+时代下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广泛领域。

微软方面还与陕西省政府官员探讨了未来合作发展方向,将涵盖了云计算、大数据的建设与应用、智慧城市建设,以及创业者和合作伙伴扶持。

微软曾推出一项名为“未来城市”的全球计划。通过提供技术和解决方案,微软期望通过优化现有基础设施和资源,促进城市管理平台高效融合与互通,促进公民、企业以及政府共同推进未来城市的改革与发展,实现更多创新,提升城市的信息化和全球竞争力。

四川省和陕西省是微软在中国落实该计划的两个重要组成部分。微软称,已与合作伙伴在教育、卫生、能源、交通、公共安全、政府管理、城市建设规划、旅游及文化等8个领域提供了30种解决方案,满足现代城市90%以上的业务需求。

此外,在此间举行的2015中美经济论坛上,小米公司宣布,在以金山云为首要供应商之外,也将开始采用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Windows Azure公有云作为“小米云服务”的云存储平台。

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贺乐赋表示,微软与小米公司的合作,是微软智能云平台在中国市场上取得的重要进展。

东方明珠也宣布,采用基于微软技术由世纪互联运营的Office 365服务。截至目前,双方相关的商务合同的谈判已结束正在签署过程中。东方明珠总裁凌钢表示,将借助Windows Azure和Office 365云服务,加速自身业务的创新与转型。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方明珠将部署大批由世纪互联运营的Office 365云办公套装,构建覆盖全体员工的统一管控身份验证平台、统一云邮件平台、统一沟通平台、统一门户及基础架构以及统一运维监控平台,从而实现远程协作、即时沟通、文件共享等功能,帮助东方明珠优化内部运营管理,全面提升企业生产力。

来源:腾讯科技

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9 月 23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