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电气将跻身十大软件公司之列

[摘要]大约五年前,通用电气开始投资通称“物联网”的新业务领域。

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

BI中文站 9月30日报道

通用电气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表示,通用将跻身十大软件公司之列。

提到通用公司,我们可能不会把它看作软件公司。但是,伊梅尔特将改变这种看法。

伊梅尔特向BI透露:“通用的软件业务每年增长20%,今年我们大约有60亿美元订单。到2020年,通用软件业务订单预计达100亿美元。”(通用随后表示,2020年软件业务订单预计达150亿美元)

“按现在的轨迹发展,通用将跻身十大软件公司之列。”他说道。

通用电气是大型传统公司的典范。早在1907年,通用电气就成为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一部分。在去年的福布斯500强榜单中,通用电气营收达1470亿美元,排名第八位。通用电气是一个经营诸多业务的企业集团,旗下业务包括喷气发动机、风力发电机和钻探设备。

大约五年前,通用开始投资通称“物联网”的新业务领域。物联网旨在让工作场所的所有设备运行软件。如果这些设备可以收集数据,并将数据传输到分析中心,这就有利于业务发展。

伊梅尔特表示,以医学领域的放射设备为例。二十年来,我们一直从CT和MR扫描仪获取信息,可能会做一些后期处理工作。现在,我们可以医学影像放在云端,对比其他影像,甚至可以计算有助于诊断的数据。我们还可以将影像传输到个人工具,例如iPad。

“我们可以让风力发电机运行软件,优化发电机性能,让发电量增加20%。这就是工业互联网。”伊梅尔特说道。

通用电气

“我们有垂直竞争对手(工业领域),西门子、卡特彼勒等等。我们也有水平竞争对手(软件领域),SAP、IBM等等。”他说道。伊梅尔特认为,鉴于物联网侧重于前沿网络技术,而非工业设备,思科更像是通用的合作商。(熠辉)

来源:腾讯科技

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9 月 30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物联网,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