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更好地进军人工智能领域 苹果4天购2家公司

[摘要]苹果日前收购了人工智能公司Perceptio和英国语音技术初创公司VocalIQ。

为了进军人工智能领域 苹果4天购2家人工智能领域公司
腾讯科技讯 10月6日消息,据外电报道,苹果日前收购了人工智能公司Perceptio。作为一家初创公司,Perceptio开发的技术,能够让企业在无需分享太多用户数据的情况下,在智能手机上运行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

Perceptio的联合创始人尼古拉斯·平托(Nicolas Pinto)和扎克·斯通(Zak Stone),均为有名望的人工智能研究人员。他们二人擅长于开发使用了深度学习(deep learning)技术的图像识别系统。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的入门,让计算机能够掌握鉴别和分类感觉输入。

苹果周一证实了收购Perceptio的消息,不过并未透露收购这家公司的具体金额。该公司发言人克林·约翰森(Colin Johnson)表示,“苹果不时的在收购小型科技公司。我们通常不会讨论收购目的或未来计划。”

Perceptio的目标是在无需挖掘外部存储数据的情况下,开发出在智能手机上运行的人工智能图像分类体系技术。这也符合苹果最小限度的使用用户数据,尽可能在设备上进行计算处理的战略。

苹果在上周五还证实,该公司收购了英国语音技术初创公司VocalIQ。后者开发的人工智能软件,能够帮助计算机与用户进行更为自然的对话。收购VocalIQ,将有助于苹果改进虚拟语音助手Siri,并有望进一步推进苹果的汽车项目。在VocalIQ的语音处理和机器学习技术能够被整合到可穿戴设备、家庭联网设备当中的同时,这家公司特别关注车载应用的开发。VocalIQ此前已经同通用汽车建立了伙伴关系。

来源:腾讯科技

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0 月 8 日
文章栏目: 人工智能,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