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推进智慧城市建设 i-Tianjin助您智游津城

2i-Tianjin

在车站查询交通旅游信息,在景区扫码了解景点概况,在商场传输照片视频与家中亲友“一起逛商场”……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津城诸多车站、景区、商场的免费WiFi热点让游客享受随时上网带来的便利。随着本市智慧城市建设的积极推进,免费WiFi热点将越来越多,随时随地上网的移动互联生活将提供给游客更快捷的服务。

天津西站和天津南站9月30日开通了免费WiFi服务,国庆期间来此候车的市民已率先体验。昨天在天津南站候车大厅,来津游玩4天的山东游客韩超正在通过手机办理退订票业务。“4天前一到天津,我就通过这里的免费WiFi找景点、查交通信息、订酒店。”韩超说,“今天我临时改变行程,刚在网上退了原来的车票、订上新票。这网速没的说,还真方便。”

拍美景在朋友圈分享,扫描二维码了解景点概况,这都是免费的。国庆节期间,在五大道地区特别是民园广场周边旅游的游客不仅能实地赏景,还能通过免费WiFi游览“网上五大道”。连日来,记者在常德道、大理道采访时发现,名为i-Tianjin的免费WiFi信号很强,扫描景点门前的二维码,几乎不用等待就能跳转到景点介绍页面。游客宋鑫对记者说:“上网扫码很方便,就像自带了讲解员,景点信息全知道。”

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i-Tianjin免费WiFi作为本市今年民心工程子项目之一,已完成无线接入点近7000个,其中已开通3000多个,日在线人数达3万以上。国展中心的各大展馆都开通了这项服务,国庆期间该中心进口商品直营馆异常火爆,很多游客通过免费WiFi将照片或视频与亲友实时分享,通过网络“一起逛商场”。

从今年开始,本市实施《天津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在车站、景区等重点公共区域新建10万个无线访问接入点,向市民免费提供以i-Tianjin为标志的无线局域网服务。到2017年, 4G网络实现全境覆盖,无线访问接入点达到20万个,将基本实现中心城区和区县建成区重点场所全覆盖,市民的移动互联生活将会更加精彩。

来源:今晚报

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0 月 9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