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设备太多 亚马逊要用云平台帮你管理

物联网设备太多 亚马逊要用云平台帮你管理

继昨天发布一大堆产品来,亚马逊在其AWS re:Invent大会上再出新服务,发布了AWS IoT物联网服务。它是一个云平台,能让联网设备与云应用及其它设备互联。

现在这一平台还处于测试阶段,不过根据亚马逊的说法,该平台可为数十亿设备提供支持,处理上万亿条信息,并将信息安全传递到AWS终端及其它设备。它还会与亚马逊的Lambda,Kinesis,机器学习等服务整合,打造物联网应用,管理基础设备及分析数据。

现在物联网设备越来越多,但设备管理和数据处理并不轻松。科技行业分析公司Linley Group预测,到202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数将超过19亿台。

AWS IoT有一个Device Shadows功能,能让用户在不必知道如何与设备进行通讯等技术细节情况下,控制设备;这一功能还能在设备离线是记录数据,并在上线时提供反馈。该平台还使用标准网关及协议,如MQTT和HTTPS,方便开发者整合数据。

亚马逊物联网平台的发布并不出人意料,甚至可以说让一些人期待已久。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收购了物联网平台 2lemtery;其竞争对手微软还把物联网支持看作是云计算的重要策略。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在开发物联网数据处理工具,亚马逊只是又有卖点了而已。

而除了物联网平台,亚马逊还发布了AWS Mobile Hub,用于帮助移动开发者为其应用打造后端进程。

亚马逊此前就有提供可运行移动应用后端进程的服务,但用起来并不简单。相比于以前要自己设置多个服务,Mobile Hub允许安卓和iOS开发者选择并配置需要的服务,并让亚马逊来运行那些功能。可选的服务有用户登陆,数据存储,应用分析等功能。

来源:雷锋网

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0 月 10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