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澳台智慧城市联盟成立

深圳

昨日下午,深港澳台智慧城市联盟在高交会上宣告成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理事长姚建铨,深圳市委常委田夫,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香港资讯科技联会会长邱达根共同为新联盟揭牌。邱达根被推选为深港澳台智慧城市联盟理事长。

据了解,深港澳台智慧城市联盟由深圳信息软件协会、香港资讯科技联合会、澳门高新科技产业商会和台北电脑工会共同发起成立,集中了深港澳台四地500多家社团、企业,将借鉴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运作模式,打造资本池、标准池、项目池、技术产品池和人才池。利用联盟在产业、技术和专家团队方面的优势,为政府和行业提供智慧建设服务和咨询;建立智慧城市投融资金融创新服务平台;利用多种金融工具形成智慧城市资本市场;建立校企合作,开展专业人才的培养认证。

来源:深圳商报

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1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