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与香港科技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

[摘要]实验室将以人工智能为主要研究方向,用于改善用户的生活服务体验。

微信与香港科技大学建立联合实验室

11月30日,腾讯旗下微信团队与香港科技大学近日宣布成立联合实验室,实验室将以人工智能为主要研究方向,用于改善用户的生活服务体验,以及借助大数据拓展人类学习的边界。

微信方面表示,其已将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作为未来重点方向,但在这一领域研究需要技术支持。此次合作,双方将投入相应资源。具体研究方向包括,机器人、NLP(神经语言程序学)学习、数据挖掘和语音识别等。

该实验室将由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主任杨强负责,将由中国大陆和中国香港两地科研人才组成。实验室将借助微信公众平台的数据资源,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应用。

资料显示,杨强主要研究领域为机器学习、数据挖掘和自动规划。1989年在马里兰大学帕克学院获得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其是美国电子电器工程师协会(IEEE)院士,并担任多本国际期刊编委。

官网显示,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系成立于1991年。2015至2016学年,在校本科生人数为704人、研究生147人、博士生169人;教员46人,均在世界著名大学去的博士学位,其专长包括,数据库、网络、计算机科学理论、人工智能、人机交互、软件技术、视觉与图像等。

26日,“微信-香港科技大学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在香港科技大学挂牌揭幕。

来源:腾讯科技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1 月 30 日
文章栏目: 人工智能, 看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