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智能设备的用户数据能让企业赚大钱

[摘要]用户数据对众多公司而言具有巨大价值,它可能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营收来源”。

微软Azure IoT项目管理合‍‍伙总监微软山姆·乔治(Sam George)表示,智能设备的用户数据能为企业带来巨大营收。

除了恒温器厂商Nest和健身腕带厂商Fitbit,大企业将把联网智能设备应用于制造工厂、机械设备乃至畜牧农场。对于部分大公司,这意味着巨大的市场机遇。亚马逊、谷歌和微软都在积极帮助企业客户,旨在让企业客户利用智能设备和物联网。

乔治表示,微软相信这是一种“新常态”,而微软可以在这个领域帮助企业客户。

“这不是宣传口号,而是实实在在的利益。”乔治说道。

智能设备将逐步进入主流市场。乔治表示,消费者并未了解联网冰箱等事物的价值,但商业市场领先一步,更多的企业在日常工作中使用智能设备。

“我认为‍,很多人忽视智能设备,因为他们对技术挑战感到畏惧。”乔治说道。

因此,微软开始销售“物联网套件”(IoT Suite)。微软旨在打造一个全面的联网设备系统,系统可以向Azure云平台回馈数据,进而帮助客户筛选和利用海量数据。

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ThyssenKrupp)

技术处理任务大多在后台完成,企业客户无需专门的技术团队。乔治表示:“我们可以提供这些技术服务,你们不必猜测。”

举例来说,蒂森克虏伯电梯公司(ThyssenKrupp)利用微软物联网套件针对100多万部电梯开展预防性维护工作。蒂森克虏伯在电梯中安装智能传感器,跟踪电梯的运行情况。因此,技术人员可以提前修复电梯故障。

当各大企业都采用智能设备,智能设备的数据将发挥巨大价值。乔治表示:“我们认为数据将发挥重要作用。”

乔治特意举了一个例子。一家气象公司希望改进降雨预测模型。除了改进数学模型,气象公司还要让预测模型与实际情况相匹配。但是,这家气象公司旗下的气象站数量有限,收集的气象数据也非常有限。

乔治表示,这家公司的解决方法非常明智。它们选择与一家汽车制造商合作,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收集客户的雨刮器使用数据。通过这种方法,这家气象公司获取了大量宝贵的研究数据。

同样,如果你的汽车安装这种跟踪设备,保险公司就能了解你的驾驶速度和其他安全统计数据。保险公司还能了解其他类型数据,包括你的开车时间和喜爱的地点。

来源:腾讯科技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2 月 7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