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或许因为这种无需供电的传感器而改变

[摘要]如果网络带来的电波够强大,这种几乎看不见的传感器可以被应用到所有智能家居的设备上。另外,这种传感器的造价非常低廉,只要20美分。

传感器

Engadget中文站 12月9日报道

物联网是趋势,但是现在仍然有一个问题,那就是电池的问题。这些设备的续航能力通常都不太好,主要是因为内部要用电的元件太多。不过最近来自荷兰的研究人员想出了一种最新的解决方案,他们发明了一种只有2平方毫米的微型无线温度传感器,而这种传感器的电量供应来自于无线网络的无线电波,它可以从附近的路由中自动获取电量,一旦电量足够,就可以开始进行工作,而无需内部的电池为它供电。

现在,这种传感器的有效工作范围还不超过1英寸,暂时还不具备实用性,不过幸运的是,研究人员的工作还在继续,他们希望在一年后能够将有效范围扩大到10英尺,最终的目标则是16英尺。

如果网络带来的电波够强大,这种几乎看不见的传感器可以被应用到所有智能家居的设备上。另外,这种传感器的造价非常低廉,只要20美分,因此我们不必担心使用这项技术的设备成本会大幅攀升。

来源:腾讯数码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2 月 9 日
文章栏目: 传感器,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