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微型传感器无需充电或许改变物联网

传感器

图片来源:Bart van Overbeeke /埃因霍温科技大学

物联网是一个未来发展趋势,但是有一个问题:你要给这些智能设备供电,这有点难以实现,他们中的一些甚至还没有电池的空间。不过,荷兰研究人员认为他们有一个解决方案。他们已经建立了一个特小型(2平方毫米)无线温度传感器,从无线电波来获得能量,以此构成它的无线网络,它只需要从附近的一个路由器获取能量,一旦有足够的电量,网络便开始工作了。

现在,这种传感器不能超过一英寸的工作范围,还不是很完全实用。值得庆幸的是,这并不是此故事的结局,该团队他们希望在一年内将范围扩展到近10英尺,并最终16英尺。

网络有电量就能启动,你几乎可以通过看不见的传感器就能在设备上完整的控制你的智能家居。最可喜的是这种传感器会非常便宜,约20美分。

在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看来,全球很多国家提出万亿传感器革命,把传感器部署任何地方,构成传感网。物联网核心核心一定是传感器,而万亿传感器的部署一定得依托低功耗(或传感器自身具有供电功能)、价格低廉。如这种低廉及利用无线波供电的传感器能普及,物联网构架将发现根本性的改变,期待技术成熟早日进入市场。

转载请注明出处

译文:杨剑勇(传感物联网创建人、物联网资深人士)

原文链接:engadget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2 月 10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