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开发虚拟医生 用人工智能治疗糖尿病

北京时间12月11日下午消息,生物制药公司诺和诺德将与IBM旗下沃森健康(Watson Health)合作为糖尿病人开发“虚拟医生”,为患者提供胰岛素用量等治疗建议。这家丹麦糖尿病治疗机构希望使用IBM的沃森超级计算机平台分析糖尿病患者的健康数据,并帮助其治疗疾病。

IBM沃森超级计算机

IBM沃森超级计算机

诺和诺德执行副总裁雅各布·瑞思(Jakob Riis)表示,持续性的血糖监控数据将上传到互联网,然后进行分析,并借此做出治疗决策。

他表示,将有越来越多的数据集成到这类工具中,包括食品摄入、锻炼信息以及胰岛素注射的时间和用量数据。

瑞思认为,有很多常规问题都可以利用人工智能来解决,比如胰岛素注射量,以及饮食、锻炼和注射胰岛素之间的相互影响。

IBM的沃森平台因为在2011年的《危险边缘》电视智力竞赛中击败人类选手而一举成名。它集成了一整套人工智能软件,可以处理和分析海量信息,从而识别形态并回答问题。IBM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沃森健康业务,希望着眼于医疗领域的各种应用。

诺和诺德并非第一家采用该平台的医疗公司,纽约的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治疗中心曾在2012年宣布与IBM沃森合作开发一种工具,帮助肿瘤学家获取大量临床数据,用于诊断和治疗癌症。其他大型医疗机构也在许多疾病领域纷纷采取类似的措施,而制药公司同样参与进来。强生也与IBM沃森健康达成协议,共同开发“虚拟教练”,为那些接受膝盖移植手术的患者提供服务。

诺和诺德与IBM的合作还将拓展到其他项目。瑞思表示,此次合作还将分析沃森健康存储的5000份美国匿名病例数据,希望借此了解不同群体的人最适合哪种疗法,以及某些人群的糖尿病发病率为何更低。

他还透露,此次合作将帮助诺和诺德通过使用其药物的病人收集实时数据,使之在与买方的谈判中获得有利地位。他表示,这将让诺和诺德更好地向买方阐述对方都获得了什么好处。

诺和诺德并未披露此次合作的财务信息。

来源:新浪科技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关于杨剑勇:

杨剑勇 传感物联网创建人、物联网资深人士、百强科技名人,著有多篇文章被上千家媒体转载,代表作品:有《物联网为何萎靡不振:不接地气》、可穿戴三部曲《可穿戴设备为何尴尬:无创意 功能叠加》、《可穿戴设备出路:设计与科技如何完美融合》和《人工智能下的可穿戴设备 如何争夺物联网的入口》,长期关注物联网、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2 月 11 日
文章栏目: 人工智能, 国外资讯,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