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创客竞赛:近百名创客24小时造出20个项目

用一块开发板和万物互联,深圳创客们用24小时实现了物联网的更多可能性。12月19日至20日,英特尔物联网创客竞赛登陆“创客之都”深圳,这也是该赛事2015年全球20个城市巡回举办的收官之战。

“无论是从创意、技术深度、产品实现的完整度上来看,深圳参赛者的作品质量相对更高。深圳整个硬件的产业链十分完善,创客氛围很好。”英特尔开发人员专区社区经理沈海告诉记者,英特尔物联网创客竞赛自2014年开始举办,当年在全球共举办10场,北京为中国大陆唯一举办地,2015年全球范围内共举办20场比赛,在大陆只在上海、深圳举办。

该赛事主要面向物联网相关企业的开发者、创客、个人开发者和高校学生展开,主要为推广物联网的技术,为参加者提供现场学习、交流的机会。沈海介绍,此次深圳赛共有95人参加,平均年龄约30岁,以个人职员和公司开发者为主,由深圳及周边城市的创客组成的19个团队共提交了20个项目。

根据比赛规则,项目开发必须基于英特尔物联网的开发套件,各团队可以选择开发一个或多个项目,允许携带已经完成的半成品在活动现场继续开发。经过激烈角逐,20日下午评出了各类奖项,奖金总金额5000美元,其中一等奖奖金1500美元。

值得关注的是,参赛者不仅可以免费获得英特尔物联网开发套件、项目开发资金,英特尔全球和中国的技术人员在活动现场为开发者提供技术培训及支持,帮助参赛团队熟悉开发环境,解决技术难题,而且其中的优秀项目将有望获得英特尔的投资。

“深圳的参赛者90%以上是提前组好团队来参赛的,但在北京等城市,50%左右都没有提前组队,在比赛中临时组建团队。”沈海称,这一方面说明了深圳的创客圈子相对稳定和活跃,另一方面也使得参赛作品的水平更高。

在此次比赛中,主办方为参赛团队准备了包括硬件、软件、云服务三大部分开发套件,参赛者还可以提前访问英特尔物联网开发社区,查看来自全球创客的项目分享。英特尔2016年仍将持续举办物联网创客竞赛,除北京、上海、深圳外,或将考虑在成都、武汉等二线城市举办。

来源:南方日报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2 月 21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