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要来了?万物互联成可能?一张图告诉你5G是什么

文/杨剑勇

4G智能手机尚未普及,人们还纠结着流量问题时,新一代通信技术5G已经来袭。日前,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6年将开展5G技术试验和商用牌照发放前期研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订。

据了解,目前美国四大运营商及移动设备商等许多公司已启动了5G技术的研发。5G的字面意思是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但其最终标准尚未确立,就是说,5G网络应该是怎么样的、上下行速率等关键参数是如何的,等等。AT&T网络运营总裁Bill Smith预计,国际电信联盟(ITU)将于2019年制定5G标准。

5G是什么?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搜一张图告诉你5G是什么

万物互联成可能?一张图告诉你5G是什么

万物互联成可能?一张图告诉你5G是什么

图片来源新华科技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

关于杨剑勇【每天覆盖百万用户,爆料及投稿请加个人微信491992844】

杨剑勇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物联网资深人士、百强科技名人、精英媒体人;获得搜狐科技新锐自媒体周榜第三名,精英媒体总榜排名十三位;著有多篇作品被上千媒体转载,代表作品有《物联网为何萎靡不振:不接地气》、可穿戴三部曲:《可穿戴设备为何尴尬:无创意 功能叠加》、《可穿戴设备出路:设计与科技如何完美融合》和《人工智能下的可穿戴设备 如何争夺物联网的入口》,长期关注物联网、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由杨剑勇先生所创建,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2 月 28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