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可分析汗液的可穿戴传感器

大部分健身手环等可穿戴产品仅能提供心率和步数追踪监测,作用有限。斯坦福大学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一组科研团队开发了一种能够分析汗液的可穿戴设备传感器, 能够分析体液中代谢物和电解质等化学成分。这项能力大大扩展了能够检测的运动数据多样性,也能够为运动员提供精确的训练分析数据。

科学家研发可分析汗液的可穿戴传感器

未参与这项研究的伊利诺伊大学物理化学家John Rogers传统的汗液传感器通常与固定的化学仪器或者设备分不开,而且对汗液的采样只能分次进行,无法持续。这项能在可穿戴设备上安装的汗液分析传感器就克服了传统设备的缺点,既能够方便地整合进可穿戴设备,又能够持续性地采集汗液数据。目前这项装置是安装于头带上的,通过无线与智能手机传输数据。

如果有商业化的合作厂商,科研团队能够将传感器的尺寸进一步缩小,以达到更广泛的应用。研究成果已经发表于《自然》期刊上。

来源:cnbeta网站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 月 28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