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Pay明日登陆中国 移动支付将迎新变局?

消息称Apple Pay支付系统将于10月18日启用

文/杨剑勇(微信公众号:传感物联网)

今天大量媒体报道苹果支付(Apple Pay)将于明日(2016年2月18日)凌晨5:00正式登录中国,由此成为亚洲首个、全球第五个开通Apple Pay服务的国家。但笔者通过苹果官网查询,仍提示“Apple Pay即将推出”状态,笔者认为,Apple Pay具体上线应以官方公布为准。苹果公司致力于将Apple Pay服务拓展到更多的国家,使更多的用户摆脱自己的实体信用卡、借记卡,目前上线国家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以及澳大利亚。

据苹果官网显示,合作银行已达19家,分别是中国农业银行、北京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广州银行、宁波银行、上海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平安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浦发银行。

Apple Pay

根据苹果公司最新财报中显示,其激活在用设备总数达到了10亿部,几乎都是移动端产品,这个数量几乎是惊人的,传感物联网创始人杨剑勇认为,苹果公司凭借庞大的设备使用量,以此作为基础搅局移动支付市场。Apple Pay在中国上线能否掀起一场新的变局? 苹果和银联的组合与微信、支付宝之间实质是移动支付的竞争,银联凭借苹果的影响力,对银联来说意义重大,在已被支付宝、微信支付霸占的移动支付市场Apple Pay是否有一席之地,还面临诸多挑战。相信Apple Pay正式在国内上线后,支持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应用也会呈爆发增长的态势。Apple Pay将改变所有人购买商品的习惯,通过iPhone、Apple Watch 以及iPad,Apple Pay将革新用户日常消费的支付方式。

对于Apple Pay未来想象空间,笔者认为,Apple Pay不仅仅是要做移动支付,甚至可以在ATM机直接取款,根据科技博客TechCrunch报道,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正在着手将Apple Pay服务整合到ATM机中,用户可以在没有携带银行卡的情况下借助Apple Pay在ATM进行取款操作,交易时利用iphone上NFC技术取代银行卡。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物联网资深人士、科技名人)

关于我们:致力于传播物联网相关信息,拥有腾讯、网易、搜狐、百度百家以及微信等账户传播物联网知识,我们一直在努力为您推送新、炫、酷、重磅以及独家的物联网领域科技资讯。

投稿及合作请联系QQ/微信:491992844


请添加我们微信公众号:传感物联网或下面二维码添加: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2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