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研究院院长:5G是物联网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李文瑶】作为今年2016MWC重点内容之一的第五代移动通讯(5G)成为了关注焦点。作为电信设备制造商,爱立信也一直在推动5G技术的发展。根据业内评估,5G最快将在2020年规模商用,而5G商用后的广泛普及也将对5G网络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

爱立信研究院院长Sara Mazu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5G这个技术从一开始的设计,就不只是一张新的移动宽带网,从一开始的设计目的是为了要满足行业和整个社会的各种应用的发展。而我们必须要想办法去如何演进这张网络。

据介绍,2015年,爱立信在5G测试床,新的demo和整个行业各种各样实验性、创新性的合作方面,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在今年的MWC上,爱立信展出了全球首个5G的测试床新的版本升级版,已经能够实现每秒25G的传输速率。同时也展出了其在网络切片,以及和行业20个合作伙伴一起推出的15个在5G领域的实验性项目。截止目前,爱立信已经和全球的运营商签署了超过20个合作谅解备忘录来一起合作5G的推进。

Sara Mazur认为,对于中国市场,爱立信拥有竞争力强大的产品, 从产品解决方案到服务,覆盖接入、传输、核心网、云、以及管理服务等完整的服务产品,这也是爱立信在中国市场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在物联网领域,爱立信也认为5G是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Sara Mazur看来物联网有三个核心的构成,其中第一个就是联网的设备,第二是要看网络,第三是智能的软件,5G就是其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预见到2020年全世界将会有280亿的联接设备,其中150亿会是机器类的通信,在我们看来物联网和5G是相互融合、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目前,爱立信与英特尔、韩电信营运商和手机厂等携手打造5G连网技术规范,规划2018年展开测试。爱立信CEO卫翰思透露,在5G发展上,爱立信正在构建一个端到端的平台,涵盖完整的产品组合– 云核心网、端到端IP、自动化与分析系统、OSS/ BSS 系统,目标是驱使运营商全面的捕捉新的收入机会并提高成本效益。

来源:环球网

来源:cnbeta网站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2 月 24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