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德国设研发中心造汽车 预计2021年上市

文/杨剑勇

关于苹果汽车项目的消息越来越多,对苹果汽车现在又有最新传闻,苹果已经在德国柏林组件了一个秘密的汽车研发实验室,来进行苹果汽车的研究。

苹果在德国设研发中心造汽车 预计2021年上市

就在上个月,来自美国汽车杂志Motortrend 的消息称:2021年苹果汽车有望上市,售价约7.5万美元。对于苹果汽车不足50万人民币,你会买吗?小编虽然没有钱,但心动了。

对于苹果汽车预计2021年上市时间和售价的消息预测,是来自业界知名苹果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他是根据汽车新闻网的消息推断,并指出,苹果汽车主要竞争对手特斯拉目前销售的Model S型大致相同。

蒙斯特对于苹果汽车持有乐观态度,他认为至少有百分之五六十诞生苹果汽车机会。也是基于大量苹果员工正在研发Project Titan(苹果汽车项目代号)项目做出的判断。

而最新的消息则来自《法兰克福汇报》,称苹果在柏林当地雇佣了来自德国15到20位顶级汽车工程师,组建了自己的汽车研发实验室。

在苹果汽车未出来之前,事实上苹果一直在汽车领域布局,早在2013年,苹果宣布向汽车领域进军,宣布 iOS in the Car计划,将用户的iOS设备使用体验与汽车仪表盘系统无缝结合。

随着汽车智能化的趋势,汽车操作系统也必然是一种趋势,汽车车载娱乐系统已经成为大型科技公司争夺的下一个战场,苹果公司于2014年正式发布更名为CarPlay车载系统,也是向科技领域的其他企业释放了一个很强烈的信号,即苹果争夺智能车载系统市场。

目前苹果CarPlay成绩相当的不错,在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发布了一份兼容CarPlay车载系统的车型名单。包含的厂商奥迪、别克、卡迪拉克、雪佛兰、雪铁龙、DS汽车、法拉利、福特、GMC、本田、现代、奔驰、三菱、欧宝、保时捷、标致、西雅特、斯柯达、铃木、大众、沃尔沃,共有超过100个车型。

由于苹果CarPlay极大的推进物联网的发展和普及,为此苹果CarPlay还获“年度最佳车载技术”奖。

早前也有传闻苹果公司已经从特斯拉、福特等公司招聘了数百名工程师,并且一直有消息称,苹果汽车项目代号为“Project Titan”,已经有1000名工程师加入。

针对苹果研发汽车项目,在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看来已是“公开的秘密”了,苹果CEO库克也曾公开承认苹果汽车项目。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物联网权威人士、科技名人),致力于传播物联网相关信息,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

内容授权及商务合作联系QQ信箱:491992844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4 月 22 日
文章栏目: 智能汽车,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