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广泛应用 美德领导人站台汉诺威工博会

文/杨剑勇

汉诺威工业博览会2016已开幕,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国际工业博览会,聚焦在全球未来工业发展上,本次参展商数量达5200多家,来自中国的参展商数量则有600多家,仅次于德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讲话,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此次工博会开幕式上表示,工业是德国经济引擎。默克尔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将“数字议程”融入工业生产的特殊时期。机械、汽车等行业产生大量数据,数据经过处理产生附加值,并催生智能系统,这些系统给工业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

工业4.0广泛应用 美德领导人站台汉诺威工博会

美国总统奥巴在德国总理默克尔的陪同下参观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此次美国作为本届工博会官方合作伙伴国,奥巴马参观背后也在为美国本土工业互联网站台,强化其世界制造强国的形象,奥巴马一直在致力于加强美国国内的工业发展,美国政府一直也希望恢复其在世界领先生产地的地位。

两国家领导人在ABB展厅,参观了ABB传感器通过把成千上万个电机首次连接到基于云的服务器以提高电机的生产力。

工业4.0广泛应用 美德领导人站台汉诺威工博会

工作人员向两国领导人介绍,传感器将电机的故障停工时间减少70%,可延长电机30%以上的寿命,并可降低10%的能源消耗。

在物联网权威人士杨剑勇看来,德国拥有很强的制造业基础,其倡导工业4.0代表着未来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方向。西门子则是德国工业4.0的先行者,旗下的安贝格工厂是欧洲乃至全球最先进的数字化工厂。

什么是工业4.0?自2011年汉诺威工博会首次提出以来,工业4.0已从概念走向实际应用。 西门子在此次汉诺威工博会中展示了其全线的解决方案,凭借其在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等领域深厚的专业知识,西门子一直致力于帮助工业企业抓住数字化带来的市场机遇,为应对工业4.0愿景提出的挑战,西门子正大力推进“数字化企业”发展。

通用电气(GE)在2012年底提出了“工业互联网”概念,工业互联网由无数智能机器相互链接而构成,他的出现将赋予机器感知、学习、自我优化的能力。美国通用电气首席执行官伊梅尔特曾声称,工业互联网未来价值总计可达数万亿美元,并将彻底改变通用电气集团。

在今年汉诺威工博会上,在展厅里展示了其Predix平台,Predix是一个通用电气基于工业互联网为连接人、数据和机器而专门开发的全新软件平台。思科和英特尔都是通用电气工业互联网的重要合作伙伴,在网络连接性方面,通用电气还与软银、Verizon和沃达丰达成全球联盟,为工业互联网优化无线网络连接方案。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物联网权威人士、科技名人),致力于传播物联网相关信息,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内容授权及商务合作联系QQ信箱:491992844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4 月 26 日
文章栏目: 工业4.0,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