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朝物联网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文/杨剑勇

可穿戴设备可以说是物联网最大消费类产品,以及可穿戴设备市场不断成熟、壮大,据IDC预计2016年全球可穿戴设备出货量至1.10亿部 ,未来可穿戴智能设备将由人工智能变的更大强大。

诺基亚朝物联网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可穿戴设备对物联网市场产生了重大影响,至此诺基亚也一直在寻求在此领域的布局。日前,诺基亚宣布,计划将以1.7亿欧元收购法国Withings可穿戴设备厂商,为加强自身物联网业务,诺基亚此次收购目的也意味着押宝未来,进军可穿戴和数字健康领域。

Withings是一家成立于2008年的法国公司,主要生产智能手表、智能体重秤等物联网设备,业务涉及活动追踪器、电子秤、医用体温计、血压计、家庭与婴儿监测器等,并且拥有一整套数字医疗平台。

在物联网权威人士杨剑勇看来,健康是物联网细分领域规模较大市场之一,诺基亚也一直在关注数字健康领域,收购Withings将有利于增强诺基亚在物联网领域的地位了,在物联网领域,诺基亚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诺基亚朝物联网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Withings发布的手表:结合了智能与传统手表元素,法式风格,颜值也够高逼格

智能可穿戴设备成为众多厂商角逐的领域,包括苹果、三星、MOTO等均推出了自身品牌的可穿戴设备,其中苹果手表去年为苹果贡献了60亿美元的收入,此次收购智能手表厂商Withings也将是朝物联网领域迈出了重要一步。

诺基亚朝物联网领域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事实上,诺基亚一直有在物联网领域布局,去年9月,诺基亚与爱立信、英特尔合作开发(Narrow-Band Long-Term Evolution ,NB-LTE)技术,该技术是针对物联网细分市场的无线连接解决方案。

另外今年早些时候,诺基亚为争夺物联网制高点,以156亿欧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简称“阿朗”)布局物联网,合并后有助于诺基亚加速发展5G、物联网等未来技术。

在今年MWC2016上,诺基亚也宣布成立一支3.5亿美元物联网基金,至此诺基亚战略正式延伸至物联网。

全球物联网产业将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未来10年全球的物联网无疑都将实现数量和质量的飞跃,诺基亚绝不会错失这一波机遇,要重现昔日辉煌,物联网给予诺基亚重大历史机遇。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物联网权威人士、科技名人),致力于传播物联网相关信息,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领域,著有多篇文章累计被媒体转载数10000+,覆盖千万高端人群。

内容授权及商务合作联系QQ信箱:491992844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5 月 1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