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物联网野心:推出Google Home控制家庭

文/杨剑勇

2016谷歌I/O全球开发者大会上,谷歌推出了智能家居核心处理系统—— Google Home。谷歌探索物联网、智能家居之路从未停止,Google Home推出可以成为家庭设备的控制中心。

谷歌物联网野心:推出Google Home控制家庭

谷歌发布智能家居产品——Google Home,从谷歌视频及介绍中,注重于音乐娱乐和语音搜索的硬件产品,Google Home也将会成为家庭设备的控制中心,内置了处理系统以及谷歌助理,相比苹果的Siri和微软Cortana,Google Home不仅仅进行语音交互,并透过机器学习与人工智能的结合,使得转变成为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或者也可以称之为智能管家。

谷歌瞄准智能家居领域,结合其强大的搜索引擎、语音识别、机器学习以及人工智能,使得Google Home成为家庭好助手,设置家庭待办事项、控制闹钟、购物清单等,也可以成为智能家居中枢,连接电视、音响、插座、灯光、空调等家庭设备,通过Google Home对整个家居环境实现语音控制,以及Google Home语音功能非常强大,可以直接与其进行双向对话。Google Home将在今年发布,具体售价还没有公布。

谷歌在物联网领域布局,最早是2014年1月以32亿美元收购Nest,借Nest之力来争夺智能家居平台,承担着谷歌在物联网领域战略。虽然物联网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阶段,在收购Nest后,在物联网领域先后再收购了Dropcam,Revolo智能家居公司,也发布了物联网操作系统 Brillo,同时还推出了高端OnHub路由器,在物联网领域布局,能看出谷歌对于物联网和智能家居领域的企图和野心。

随着家居智能化的普及,未来家中的一切设备都需要连接网络,对稳固的 Wi-Fi 信号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谷歌的OnHub则为家庭智能化提供了无线通讯保障,如今,谷歌再一次发布家庭控制中心Google Home产品,也意味着谷歌已向物联网延伸又一重要战略产品。

让一切设备互联,现在,物联网权威人士杨剑勇表示,只要你想,完全可以设计一个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庭,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也使得智能家居迅速崛起。智能家居作为物联网细分领域发展较好的行业,各大科技公司就纷纷开始涉足智能家居领域,包括苹果推出了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三星则花2亿美元通过收购SmartThings布局智能家居平台战略。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物联网权威人士、科技名人),致力于传播、解读物联网相关信息,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设备以及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5 月 19 日
文章栏目: 智能家居,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