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机器人助力智能机器人走进千万家庭

自今年人机大战后,在国内掀起了一股对人工智能前所未有的热度,无需质疑,人工智能是当前科技界最热门的领域,同时也被视作为新的科技革命,百度公司创始人李彦宏也曾发表“下一幕”为主题的演讲,即互联网的下一幕就是人工智能。而李开复也曾表示,创新工场在人工智能领域迄今为止已投资近1亿美金,在过去一年内,投资接近25家公司。

图灵机器人助力智能机器人走进千万家庭

在长期关注人工智能领域的杨剑勇看来,由于众多科技巨头、创新创业公司投身于人工智能领域,以及国家政策支持,这将有助于开发出全新的机器人创新应用,图灵机器人作为中国服务机器人明星企业,为了支撑机器人应用创新,Turing OS已从原1.0版本升级至1.5版本,助力智能机器人走进每个家庭,使人们能够享受更智能化的家庭生活。

 

就在2016年7月28日,图灵机器人创新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会围绕“机器人应用创新”主题,图灵机器人CEO俞志晨表示,截止到7月11日,图灵机器人平台第三方开发者突破了23万,对比Facebook、微软等互联网巨头,图灵机器人更具优势。据了解,自今年3月份Facebook推出聊天机器人平台以来,截至到7月中旬,大概吸引了3.3万开发者,微软大概大概3万。

图灵机器人是国内最具创新能力的人工智能创业团队之一,其中语义理解一直是其技术方面投入最大一块,互联网女皇的《互联网趋势》报告中谈及语音技术表示,假如语音识别准确率从95%上升到99%后,语音交互将迅速普及,甚至将改变现有的游戏规则,而图灵机器人截止到今天,其语义理解准确率已经提升到95.5%。

图灵机器人早前发布了一款人工智能级的机器人操作系统——Turing OS,同时发布了两款智能机器人产品,哆啦A梦和乐迪。哆啦A梦在今年4月份淘宝众筹,短短一个月时间内众筹金额超过了1000万,这个数字是目前国内所有机器人品类当中众筹金额最高的,排名第一。以及与奥飞动漫联合,将推出一款儿童乐迪机器人,将会在下月京东众筹上发布,预测乐迪机器人在2016年下半年出货量能达10万台以上。除了哆啦A梦和乐迪,将还会有7-8款机器人产品搭载了Turing OS正在研发,也将会在今年三四季度逐渐面向市场。

此次创新大会,图灵机器人团队一次性发布了数十款机器人应用,覆盖教育、娱乐、社交、工具以及远程五大类。其中智能聊天、智能音乐、智能拍照、智能英语四款应用,搭载了这四款应用的机器人可化身小伙伴、音乐舞蹈家、摄影师及英语外教,颠覆了现场观众对传统聊天、音乐、拍照及英语应用的一贯认知,令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本次创新大会,金山英语、贝瓦儿歌、墨迹天气等知名互联网也联合发布了旗下产品的机器人版本。

作为国内另一优秀人工智能领域公司的图灵机器人,是中文语境下智能度最高的机器人大脑,是全球领先的中文语义与认知计算平台,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奥飞动漫以5000万元人民币投资图灵机器人,并获得5%的股权,在这一轮投资中图灵机器人估值高达10亿元人民币,或许在不久的将来,图灵机器人将会成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公司。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科技名人、物联网权威人士),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7 月 29 日
文章栏目: 人工智能,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