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生活从U+开始 海尔助力智能家居落地

文/杨剑勇

物联网已呈现出快速增长的势头,未来几年内,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量将会达数百亿,相比移动物联网,物联网市场规模是其数十倍的容量,能为全球带来数十万亿的经济价值,也被视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然而在物联网资深人士杨剑勇看来,物联网这一概念甚广,对于要投身或面向物联网领域转型的企业来说,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是核心,如通用电气结合在工业等行业所积累的优势,转型成工业互联网提供商,而作为传统家电巨头的海尔,则发挥在家电领域所沉淀各优势资源来推动整个智能家居产业发展。

智慧生活从U+开始 海尔助力智能家居落地

U+智慧生活平台引领智慧家庭生活

海尔所推出的U+智慧生活平台,以U+物联平台、U+交互平台、U+生态平台为基础,以引领物联网时代的智慧家庭为目标,始终关注用户需求,诚信交互沉淀用户社群,积极推动家电网器化,通过互联互通的多交互入口,共创共赢的资源开放平台、产品与生态服务结合的场景商务模式,为用户提供厨房美食、浴室洗护、起居、安防、娱乐等生态圈服务,营造更好地智慧生活场景体验。

海尔U+平台为开发者提供各类资源开放平台,从生态资源的引入到共享,使得全球智能家居软硬件开发者的开源生态圈进一步得到完善。为了帮助创客以及丰富五大生态圈场景为用户带去全流程的闭环智慧生活体验,海尔在深圳举办第二季创客大赛,寻找行业内最杰出的创客,并为其提供与海尔各产业、风投机构对接的机会以及商业扶持等,为创客推进其项目落地,助力孵化智领未来的家居生态项目,为智能家居行业的蓬勃发展注入崭新活力。

海尔U+创客大赛构建开放信任共赢生态圈

7月27日,作为现场见证了“智汇U+,绽放梦想——海尔U+创客大赛第二季暨U+生态论坛深圳站“,旨在影响数以万计的创客人群,面向智能家居领域征集优秀创客项目,海尔透过开放、信任和共赢来构建生态,作为拥有庞大用户基础的海尔,其U+智慧生活平台将推动着智能家居产业发展,提升在物联网时代的智能生活。据了解,在接下来120天的赛程中,创客大赛第二季还将在上海、北京、青岛三大城市先后展开生态论坛、入围赛、总决赛,寻找U+梦想合伙人,让创业简单,让梦想绽放,呈现出一番上万创客争做海尔U+合作人的火爆场面。

此次海尔举办的第二季创客大赛聚焦智能家居领域,寻找与U+平台需求对接的创客项目,甚至对优秀的项目进行孵化,从技术、供应链、市场推广等全方面助力创客,在共创共赢的产业链中,海尔立足U+开放平台,发现、孵化、推广具有前景的优秀创客项目,在海尔U+创客大赛深圳站上共有11支创客展示了其项目,在此笔者分享部分创客项目。

智慧生活从U+开始 海尔助力智能家居落地

奥美科技:时空“睡”道“慰”你而来

过去躺下就能睡着,压力不大、生活满足,现在呢?生活节奏的加快,面临压力也越来越大,睡眠存在隐性及显性问题,睡眠显然已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而养生之诀,当以睡眠居先。谁能让用户睡的更好,谁就占领了智能卧室的制高点。

不断剧增的压力,使得人们对于睡眠环境越来越高,奥美科技推出了基于睡眠动态监测数据的智能卧室PORT,自带人体智慧感知模块,集成HI-FI音频、专业级香薰,助眠灯光,且无须穿戴、免接触,连续监测实时、一体化改善睡眠环境等优势。

作为智能睡眠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奥美科技,拥有高精度睡眠监测方案,以及高管团队和顾问团队有专业扎实的医疗背景,公司成立于2007年8月,总部位于广东省珠海市清华科技园,现阶段有超过50家上下游合作伙伴,截至目前睡眠类APP下载量突破1000万,成为中国最大的睡眠社区。

以我之见,奥美科技产品可以考虑实现与其他智能家居产品相连,不仅改善人们生活睡眠质量,并加入到智能家居大生态体系内,使得人们不仅享受着健康的睡眠,还可以与其他智能家居产品实现联动。

握握WOWO:全球首款智能按摩手套

在海尔U+创客大赛第二季暨U+生态论坛深圳站现场,由深圳市倍轻松健康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倍轻松健康科技)带来一款具有创意产品,即握握WOWO智能按摩手套。倍轻松健康科技CEO王苏娜在大赛现场表示:握握,爱在手心,结合了中医经络、智能按摩和远程触动等优势,还可以实现微信分享,远程互动按摩,专注解决现代人亚健康问题,每天按压指尖掌心,从而改善失眠症状。在演讲中王苏娜再次表示,握握2.0也将降临,新款握握将集合美容咨询、健康管理、皮肤监测等全新功能。

笔者还主意到一个细节,即握握WOWO还可以实现联动,富有其社交能力,如用户之间可彼此发送“勾一勾”、“摸一摸”、“按一按”等亲密指令,互动互按蛮有意思。

光与音的融合 Love Me光音灯品质智慧生活

英思杰CEO陈军在大赛现场表示,因为兴趣所驱动,希望做大众喜爱的智能硬件产品,于是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可拆分式Love Me光音灯产品,英思杰运用光的色彩,与音的愉悦的融合,构建一个富有情感、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智慧生活,并致力于为光、音融合产品创新,第二代光音灯将构建一个云端生态链。

物联网时代,制造业闭门造车的传统模式成为历史,只有产业链各方的真诚交互,聚合多方智慧,才能打造出真正有利于智能家居产业发展的优势产品和解决方案。

作为智能家居的领导品牌,海尔U+智慧生活平台,提升智能家电的智力水平,使得家电能够像人一样能听、能看、会说、能思考、有情感,并且主动提供服务,引爆整个智能家居行业,此次海尔举办的第二季创客大赛聚焦智能家居领域,寻找与U+平台需求对接的创客项目,甚至对优秀的项目进行孵化,从技术、供应链、市场推广等全方面助力创客,也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通过为创客对接各资源,海尔希望做成物联网时代的引领者,与各合作伙伴共同来构建共赢的生态圈。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科技名人、物联网权威人士),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8 月 1 日
文章栏目: 智能家居,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