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搅局移动支付 联合银联正式推出小米支付

小米官方微博“MIUI”发布消息称,小米将在9月1日举行小米支付发布会,小米与中国银联正式推出“小米支付”,由此小米成为继苹果、三星后,首家与中国银联达成合作的国产手机厂商,并且也成为全球首家同时支持银行卡和公交卡的手机厂商。

微博小米公司发言人对此表示:小米支付首批将支持超过10家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小米公交方面,参与公测的米粉报告已开通深圳、上海两市,还有4家省市的公交卡、地铁卡在测试中。两项服务均将在9月1日发布会后正式开通。

小米搅局移动支付 联合银联正式推出小米支付

小米发布移动支付产品,以此作为基础搅局移动支付市场,那么小米支付的上线能否掀起一场新的变局?凭借小米的影响力,在已被支付宝、微信支付霸占的移动支付市场小米支付是否有一席之地,还面临诸多挑战。

物联网资深人士杨剑勇对此评论表示:数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4500亿美元,预计2016年达6200亿美元,同比增幅37.8%,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各大商家也纷纷瞄准了移动支付。

杨剑勇进一步指出,另外国内两大二维码支付阵营的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已深入人心,以及随着Apple Pay的普及,支持NFC功能未来将成为智能手机的标配,各手机厂商将跟风参与争夺移动支付,包括三星、小米等着各手机厂商后续跟进,也许NFC支付将在中国迎来爆发增长好时期,NFC将逐步取代现在刷卡支付习惯。

传感物联网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8 月 30 日
文章栏目: 移动支付,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