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 华北区决赛启动

2016年10月17日,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CISM大赛”)华北赛区决赛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关村智造大街成功举行。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科技发展处副处长梁爱民,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处长杜娇,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周锐,中关村智造大街总裁程静、机智云副总裁邢雁等领导及承办方企业代表致辞,并与华北赛区承办方代表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凡赛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共同启动华北赛区半决赛启动球,成功启动华北赛区决赛准备工作。

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 华北区决赛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理委员会科技发展处梁爱民副处长对CISM大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和支持,转述怀进鹏部长对智能制造的期许,介绍了海淀园的智能制造环境和政策,希望参赛企业依托自身技术优势,结合大赛的品牌与资源优势、海淀园的政策与科教优势,加快实现产业化,将技术优势转化为生产优势和市场优势,成长为新的独角兽。也欢迎更多智能智造企业借助智造大街平台落地海淀。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处长杜娇代表CISM大赛主办方向海淀园表示感谢,并重申了对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的寄望。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周锐,中关村智造大街总裁程静、机智云副总裁邢雁等出息嘉宾都表达了将聚合资源、服务大赛,共同把大赛举办好的决心。随后CISM大赛华北赛区联合承办单位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凡赛斯科技有限公司代表致辞并宣读了华北赛区大赛规则。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出席 “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时曾指出:当前中国发展进入新常态,正处在发展方式和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期,要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结构性改革激发全社会创造力,打造发展新引擎。依托政府公共产品和服务位保障,发挥双创工作的积极作用,推动就业、促进结构调整,广泛吸引海内外人才,并通过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带来大中小企业生产方式和组织管理模式变革,催生新的工业革命,推动现代服务业等新兴业态加快成长。

中国制造2025,是中国政府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CISM大赛正是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战略任务,推进双创共推稳步前进,推进“中国制造 2025”稀缺人才建设工作,落实国办发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激发智能硬件开发者的创新热情而举办的高规格大赛。首届CISM大赛华北赛区半决赛将于2016年11月17日在北京举办,详情请登录大赛(cism.gizwits.com)获取。

CISM大赛致力于携手企业、政府和投融资资源,寻找中国最有创意的智能制造创新企业和创意产品,通过建立起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平台,着手落实智能制造人才标准工作。大赛筛选出的优秀项目将在工信部指导下,由工业与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发起建立的独角兽项目空间集中展示,并将为优秀项目提供对接投资机构和地方政府的企业融资、落地等需求服务。

CISM大赛覆盖全国智能制造核心城市,联合地方政府资源,集合智能制造行业资源,共同挖掘优秀项目,大赛共分为五大赛区,包括华北赛区(北京)、华东赛区(马鞍山)、华南赛区(广州)、西南赛区(重庆)和两个海外赛区(美国、德国),比赛分为创新赛和创业赛,大赛优秀项目不仅可以获得一定的现金奖励,还将获得大赛支持单位提供的价值百万元的资源包,以及比赛过程穿插的顶级资本对接与专业技术培训,大赛增设了推荐机构奖,凡机构推荐的项目获得名次,组委会将授予推荐机构优秀机构奖。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在北京进行,工信部相关领导、知名院士、国际知名分析机构、知名投融资服务机构、企事业领军人物及知名高校代表将出席论坛。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0 月 19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