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依靠NB-IoT技术卡位物联网 争夺主导权

当大家还在讨论华为在中国超越苹果,以及华为即将推出一款Mate 9叫板iPhone 7的之时,又被曝光出一则重磅新闻,即华为密谋“造车”,不过华为否认了这一传闻,称不会偏离主航道。

作为要连接世界的华为,致力于构建领先的物联网联接能力,伴随桌物联网深入发展,智能家居、车联网、平安城市、智慧能源等众多领域,将是物联网细分领域最具潜力市场,也蕴含万亿的潜在经济价值。对于华为来说,更多地为各个行业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此次造车传闻,似乎和华为在车联网领域部署有关,据华为介绍,多年前就提供车联网相关的解决方案,服务于奔驰、宝马、奥迪等汽车品牌。

车联网是物联网细分领域之一,在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看来,物联网被视作为第四次科技革命,是另一个万亿级的市场,在未来几年内,物联网将迎来飞速发展阶段,物联网连接设备到2020年也将达数百亿,在这一次革命中,能够快速创新成为企业竞争的核心,能充分利用物联网的企业也将会成为万物互联时代的赢家,华为不局限于车联网领域布局,更准确地说,物联网是华为的战略之一。

如今,物联网已不是一个未来概念,就在我们身边,正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华为则靠NB-IoT技术卡位物联网,争夺主导权,所主导的NB-IoT技术在全球获得了众多运营商采用,以此在全球范围内形成物联网大生态链。目前NB-IoT技术已获得欧洲、韩国等5个商用物联网的青睐,且还在不断增加。

杨剑勇作为物联网资深人士,在腾讯科技类影响力榜中排名16

杨剑勇作为物联网资深人士,在腾讯科技类影响力榜中排名16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0 月 19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