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启动

2016年11月1日,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副调研员贾子君、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科技发展处处长杜娇、中国产业互联网发展联盟副秘书长周锐、中国电子工业技术交流中心副总经理吴亚东、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合作交流处处长曾德峰、广州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人才处处长钟斌、广州市天河区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宋爱平等领导与大赛承办方代表机智云CEO黄灼出席并致辞,启动会由广东省民营企业合作交流协会执行副会长龚元主持。

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启动

首届全国智能制造(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决赛正式启动

  启动会上,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副调研员贾子君表示:国务院先后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和《关于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两份文件,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本次大赛是积极贯彻两个文件的积极尝试,搭建创新创业平台,结合人力和资本,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工信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科技发展处处长杜娇表示:工信部和广州市工信委有过多次深入合作,非常高兴首届大赛华南赛区在广州举办,希望在这座改革开放最前沿的城市里能找到更多更好的创新项目和技术,并预祝华南赛区决赛取得圆满成功。

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启动

工信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信息服务业处副调研员贾子君致辞

  广州市工信委合作交流处处长曾德峰表示:创新创业的成果需要找到市场对接,而广州就是一个最好的市场。相关部门正积极搭建政府与企业之间沟通的桥梁,希望及时把政府的信息传递到企业中去,让企业能更好地享受政府的政策,推动产业和民营企业自身的发展。广州市科创委人才处处长钟斌表示:广州市各级政府部门出台了包括“创新创业领军团队”和“标杆创新企业”等一系列支持项目,为创新企业营造了最好的创新条件和环境。本次大赛的比赛项目符合广州市人才政策的重点支持领域,希望大家积极参赛,并预祝取得好成绩。广州市天河区科信局副局长宋爱平表示了对大赛的鼎力支持,并转达了区领导对本次大赛的重视和期许,同时介绍了天河区的创新创业发展新态势,鼓励更多的智能制造企业借助大赛的平台落地广州。

大赛主办方领导致辞表示对华南赛区落地广州举办充满信心,希望能充分发挥广东制造业大省的优势,以广州为中心,带动华南地区其他省市,集合优秀智能制造行业资源,共同挖掘和扶持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业项目、技术和产品,将政府资源与企业需求对接。大赛承办企业代表机智云CEO黄灼表示:创新与坚持是创业者必须具备的要素,举办大赛就是为了帮助优秀的创新创业小伙伴们共同助力中国制造,从体量领先世界,到技术和模式同样领先世界。我们希望通过大赛让这些优秀的团队活跃起来,帮助他们得到更多社会资源,在这跨时代的里程碑阶段,一起为中国引领世界添砖加瓦。

首届全国智能制造创新创业大赛华南赛区决赛启动

大赛承办企业代表机智云CEO黄灼致辞

  CISM大赛致力于携手企业、政府和投融资资源,寻找中国最有创意的智能制造创新企业和创意产品,通过建立起创业者和投资机构之间的合作平台,着手落实智能制造人才标准工作。大赛覆盖全国智能制造核心城市,共分为五大赛区:包括华北赛区(北京)、华东赛区(马鞍山)、华南赛区(广州)、西南赛区(重庆)和海外赛区(美国、德国)。大赛组委会日前公布启动复活赛,对所有进入分赛区复赛的项目将进行二次评选,筛选出具有潜力的优秀项目,直接进入北京总决赛增设的专场复活赛,将有机会与总决赛优秀项目进行现场PK,届时总决赛赛事将盛况空前。

CISM大赛分为创新赛和创业赛,大赛获奖优秀项目除可以获得一定的现金奖励、大赛支持单位提供的价值百万元的资源包,以及比赛过程穿插的顶级资本对接与专业技术培训外,还将在工业与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发起建立的“独角兽项目空间”进行集中展示,“独角兽项目空间”将为优秀项目提供对接投资机构和地方政府的企业融资、落地等需求服务。大赛总决赛将于12月在北京进行,华南赛区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12日,决赛将于11月25日在广州举行,详情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cism.gizwits.com)获取。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1 月 2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