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豪川普入主白宫 可怕的成功预测当选AI系统

倍受全球瞩目的美国大选终于结束了,根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媒体预测,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获得当选总统所需要的270张选举人票。

大富豪川普入主白宫 可怕的成功预测当选AI系统

特朗普赢了,大富豪入主白宫,然而在大选投票之前,印度一家新创公司Genic.ai所开发的一套人工智能(AI)系统早已预测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将入主白宫,这套人工智能系统是从谷歌、Facebook、Twitter和YouTube上收集了2000万个数据点,随后人工智能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并给出总统大选的预测结果。

MogIA曾成功准确预测过三届总统大选,加上特朗普成为美国新任总统后,人工智能系统已经精准预测了美国四届总统大选。

然而,正是人工智能的崛起,带来众多负面影响,如就业,科技界、政商者等知名人士对人工智能在未来枪战人类饭碗均比较担忧,或将导致全球千万人失业。且“机器换人”又不可避免,这的确是个坏消息,尤其在工业制造领域。工业机器人相对成熟,部署规模也非常庞大。

另外,谷歌的人工智能系统也在不断挑战人类,不仅打造了全球最具规模的人工智能大脑,并让读取了上千本爱情小说,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可以与谷歌人工智能系统谈情说爱,最可怕的是谷歌旗下人工智能系统AlphaGo(阿尔法狗),它将再挑战人类,在今年3月围棋人机大战中,不仅击败了人类选手,现在阿尔法狗要玩《星际争霸》,难道是想通过游戏中训练阿尔法狗成为统帅千军万马的大将军?想想就觉得很可怕!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1 月 9 日
文章栏目: 人工智能,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