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开启互联网下一幕 赢得人工智能就赢得未来

文/杨剑勇

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创新和人工智能成为本届大会最火热的关键字,在大会上,发布了15项全球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中,作为互联网强国的中国占据七项,分别是阿里巴巴商业生态体系的技术应用、中国科学院广域量子通讯网络、百度大脑、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寒武纪1A”深度神经元网络处理器、“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及应用系统、微信智能生态平台、华为麒麟960手机芯片。

显然,创新成为中国科技企业的核心竞争优势,另外,全球互联网15项领先科技成果中,大多数围绕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前沿科技,且是互联网下一幕的核心技术,改变着未来。

BAT领衔中国最值得关注十大人工智能公司

自上世纪50年以来,科学界对人工智能的研究从未停止,就在今年10月,奥巴马主持白宫前沿峰会,白宫发布了报告《国家人工智能研究与发展策略规划》,旨在把人工智能计划的全部潜能用来强化经济及改善社会。

百度李彦宏今年多次公开表示,互联网的下一幕是人工智能。近年来,由于机器学习的迅猛进步,如今科技界掀起来一股前所未有的人工智能热潮,在物联网资深人士杨剑勇看来,尤其当物联网应用场景覆盖越来越广之时,或许这个世界将会被人工智能所所包围,无处不在,甚至在这个万物感知的新时代中,谁能赢的人工智能,意味着就赢得未来。

人工智能成为未来10内,甚至在更长的时间内的科技趋势,杨剑勇进一步指出,不论科技巨头,亦是知名学府,或是各主要国家,均将人工智能技术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在国内,我们也有众多科技巨头以及创新企业参与这一领域,早前笔者做了一张图片,展现了中国在人工智能这一领域重要参与者,今天再次分享一次。

全球四大AI巨头中国占一席 人工智能引领全球?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1 月 19 日
文章栏目: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