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迅猛发展 欧瑞博战略升级布局智能场景

文/杨剑勇

智能家居大规模普及之前,科技公司纷纷涉足智能家居领域,经过近两年的发展之后,应用场景落地也更加清晰,从谷歌推出Google  Home欲争夺智能家居控制中心,到苹果iOS 10系统强化了智能家居HomeKit平台,以及被视作为创新典范企业的欧瑞博,与合作方共建完整的智能家居生态,将透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用户提供更节能、舒适、可持续的居住和工作环境。

物联网

物联网发展迅猛  巨头争相布局

时至今日,物联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热闹,在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看来,新一轮智能家居热潮正在掀起,势必促进整个产业进一步发展。就在今年乌镇举办的第三界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百度李彦宏也曾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结束,不会再有新独角兽,同时表示物联网已经为时不远,不管是家里电视、冰箱,还是坐的椅子、桌子,都可以用自然语言跟它进行对话。

作为互联网另一巨头的阿里巴巴,在今年物联网领域动作频频,对外推出了物联网整体战略,而在智能家居领域备受关注的明星企业欧瑞博,则以智能电工、照明等智能家居的“基础设施” 切入,打造互联互通场景和生态受到资本、合作伙伴等一致好评,不仅完成了目前为止国内智能家居创业公司中最大一笔1.1亿元的B轮融资,也成为行业内热议的焦点。

而在未来几年内,物联网将会实现突飞猛进发展,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也被视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将带动数十万亿的经济价值,巨大蛋糕吸引着无数科技巨头及创新企业争相布局,尤其坐拥庞大用户群体的科技企业来说,对于切入智能家居领域更为亢奋。国外苹果与谷歌双雄争夺,在国内,百度、阿里、华为、小米以及众多创新企业涉足,显然已变成各巨头争雄的主战场。

欧瑞博获巨额融资后战略升级 布局智能场景

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物联网也领跑世界,伴随着中国在全球物联网领域的崛起,中国企业也将有机会诞生如谷歌、微软量级的物联网公司,但尚未大规模普及之前,作为深耕于物联网、智能家居领域的众多企业,如何寻找突破口?答案就在欧瑞博2016新品发布会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

物联网迅猛发展 欧瑞博战略升级布局智能场景

获得巨额融资后的欧瑞博,于2016年11月23日在深圳举办了一场极具高规格的“智能场景进化论”,不仅发布了6大系列20款智能家居年度新品,还发布了“智能场景”战略及其从“设备联网”到“设备互联”再到“人工智能”的演进路线图。将智能家居应用场景进化至如办公、酒店、社区等众多领域,也将推动着智能家居普及亿万家庭,助力智能家居走近千家万户,让全球家庭享受到欧瑞博带来智慧、舒适、节能和安全的生活。

 

作为一个非常专注和创新的智能家居团队,早在2011年就推出全球第一款GSM智能插座,在经过多年探索且不断前进,正是自对行业和对用户的理解,基于对未来趋势的精准把握,和对用户的洞察,以及商业场景不断的延伸,使得欧瑞博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明星企业,哪怕在资本寒冬的时代,依然获得了资本和用户的青睐。

智能家居的核心价值不是万物互联,而是场景化和服务化,在“智能场景进化论”上,欧瑞博CEO王雄辉勾画智能商业场景,开启“场景即智能”时代,实现无感交互。作为独角兽无处不在的科技行业,尤其火爆的物联网领域,欧瑞博所发布会的“智能场景”战略,当其智能场景落地于家庭、酒店和办公更多领域之时,其快速应用的落地能力,将会使得欧瑞博成长为物联网时代下的独角兽,也将成为智能家居领域的伟大创新企业。

王雄辉进一步表示,欧瑞博是一个有远大理想、包容和开放的公司,我们希望和所有合作伙伴共荣共生,一起拥抱这个时代。作为一个平台型或者生态型的企业,欧瑞博始终秉承着开放的生态,与电工、电气、安防、照明、电机等领域的企业精诚合作,开放入口,共享数据,推动整个智能家居产业的上下游企业共同发展。

作者系传感物联网创建人杨剑勇(科技名人、物联网权威人士),长期关注物联网、智能家居、可穿戴智能设备、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产业。

 

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1 月 24 日
文章栏目: 智能家居, 物联网,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