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物联网安全:机智云与斗象科技建物联网安全实验室

​2016年12月28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的Freebuf互联网安全创新大会(FIT 2017)上,全球领先的专业物联网开发和云服务平台机智云与上海斗象科技(漏洞盒子)联合宣布将共同建立物联网安全研究联合实验室,率先针对物联网设备及系统的安全进行研究、开发及测试,为物联网设备的使用安全保驾护航,此举将为极大改善物联网安全现状做出贡献,为物联网发展进一步铺平道路。

 

直击物联网安全:机智云与斗象科技建物联网安全实验室

围绕物联网安全的联合实验室

据悉,机智云与斗象科技将凭借各自的技术优势,共建物联网安全研究实验室,针对物联网安全领域,对物联网设备及系统的安全进行研究、开发及测试,为物联网设备的使用安全保驾护航,并不定期联合发布物联网安全的研究成果和物联网安全态势报告,解决当下物联网安全问题频出但具体统计分析不足的现状,并给出有效解决办法。

双方还将共同建立物联网行业、物联网设备及系统的安全认证标准,为物联网行业设立安全标杆,为智能硬件设备的安全评估确立依据。双方的战略合作必将有力改善物联网设备的部分安全问题,为物联网行业的健康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物联网安全问题迫在眉睫

因物联网设备开发及运营的复杂程度,物联网安全一直是行业内亟待解决的问题。近年来随着物联网业务规模的持续扩大,万物互联的概念深入人心:家电、照明、恒温器,甚至桌椅板凳、交通灯、安防摄像头等各类产品在实现智能化的同时,亦曝出各种安全问题,不同程度地对产品品牌和用户信任造成了影响。

受制于大部分企业没有完整的技术开发人员和完善的专业运维和安全团队,企业依托现有工程师自主研发的产品或多或少都存在一些安全隐患,攻击者利用这些产品因各种因素制约没有考虑到的安全漏洞,可以监控或接管这类设备的运作,甚至令其感染恶意程序等,为消费者和厂家带来不同程度的困扰和损失。

作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互联网安全服务商,机智云与上海斗象科技本次强强联手,共同成立物联网安全联合实验室,即是针对这一行业迫切需要改善的问题作出的快速响应。本次合作将见证两家具有丰富物联网安全经验的代表性公司,为未来万物互联得以顺利发展作出的努力,为物联网安全的发展奠定基础。

关于机智云

机智云,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开发和云服务商,全栈式物联网平台服务领导者,国内第一个智能硬件自助开发PaaS及物联网SaaS云服务平台。公司拥有完整的技术研发团队、安全团队和人工智能团队,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物联网开发工具和云端运维服务,服务车联网、新能源、工业互联、医疗健康、消费类电子产品等众多行业。公司拥有知识产权20多项、高新技术产品6项,主导多个国家、省、市重点项目,连续七年保持苹果亚太地区优秀MFi 物联网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亚马逊、微软战略合作伙伴,截止2016年底,机智云平台累计已服务超过1000家企业,运营超过700万在线设备,拥有超过5万名开发者。先后被《福布斯》全球IoT创新企业TOP100唯一入选前50的大陆公司,《快公司》中国创新50强,《互联网周刊》中国典型技术创新公司TOP4,并连续两年获得工信部CSIP年度物联网解决方案奖,在2015年获得国内物联网领域最大笔B轮融资。

关于斗象科技-漏洞盒子

斗象科技,国内领先的创新型互联网安全服务商,致力于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斗象科技旗下的漏洞盒子,是国内领先的安全测试平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已获得无数荣誉。漏洞盒子合作对象广泛,包括互联网金融、电商、运营商、政府等,在IoT方面,也已与众多大型智能终端设备产商展开合作,在挖掘物联网设备漏洞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此次的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

 

编辑: 发表于 2016 年 12 月 30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