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云、凯立德、赛亿联袂打造物联网LBS生态平台

1月9日消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开发和云服务商机智云与知名企业凯立德、赛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宣布启动联合实验室,三方将联袂搭建物联网LBS生态平台,打造为物联网行业开发者提供一站式位置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把LBS位置服务融入到物联网云服务与硬件方案中,智能硬件开发者可以根据不同需求来选择相应的服务,节省产品开发周期与成本。

机智云、凯立德、赛亿联袂打造物联网LBS生态平台

目前,IoT已经通过传感与物品连接达到识别与管理功能的阶段,逐步进阶至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时代,发展成为以场景为中心的万物互联,所有的物品将会获得语境感知、增强的处理能力和更好的感应能力。将人、信息和物体融入到互联网中,用户将会得到一个集合十亿甚至万亿连接的网络,这些连接创造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并且赋予沉默的物品声音。

面对空前的发展机会,更多的行业开始依托人工智能、互联网、物联网等技术提升生产、管理、服务的能力和效率来进行产业升级,以满足来自消费端日新月异的个性化需求。产业需求者、应用开发者在寻找方案商、SaaS以及LBS服务环节会耗费很多时间和精力,必然也增加了生产周期和成本。因此,机智云联手凯立德、赛亿三方聚首共同打造面向物联网行业开发者提供一站式LBS位置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智能硬件开发者就能够根据不同需求来选择相应的服务,节省开发周期与成本。这正是三家中国物联网重要企业进行合作的原因。

机智云是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开发和云服务商、全栈式物联网平台服务领导者,也是国内第一个智能硬件自助开发PaaS及物联网SaaS云服务平台,公司拥有完整的技术研发团队、安全团队和人工智能团队,为开发者和企业提供安全、可靠的物联网开发工具和云端运维服务,服务覆盖车联网、新能源、工业互联、医疗健康、消费类电子产品等众多行业,截止2016年底,机智云平台累计已服务超过1000家企业,运营超过700万在线设备,拥有超过万名开发者。

赛亿是一家专业从事品牌电子元器件代理及消费性电子产品开发设计,生产服务的高科技机构,其搭建了国内最大的在线智能软/硬件创新设计方案服务众包平台,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而凯立德作为中国第一批获得甲级测绘资质的地理信息行业骨干企业,历经20年的积累,在地图导航与位置服务以及汽车消费电子领域,创造了多项国内乃至全球第一,并积累了数千万的车主用户,已成为用户信赖度最高的品牌之一。可见,三方实力派联手搭建物联网LBS生态平台势在必得。

机智云CEO黄灼表示,现今,消费者需求日益多样化,更需要丰富的个性化位置服务,也使得很多领域尤其是物联网产业对于LBS位置服务有更为精准的需求,物联网LBS服务的启动将引领新一轮快速增长期,相信未来在众多产业深化LBS应用将成为增值服务新的亮点和方向。赛亿科技罗辉表示:平台+内容+终端应用的生态链必将进行,作为方案开发商赛亿科技非常高兴与凯立德与机智云一同为物联网发展做努力。

作为物联网时代的”引擎”,LBS是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而在地图数据领域,凯立德积累20年,有丰富的车载信息运营经验及千万级用户大数据,具备打造物联网属性LBS服务平台的基础,足以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LBS服务,而机智云提供物联网服务,赛亿提供物联网硬件解决方案的服务,三者可联袂前行,共创新局。

凯立德CTO梁高明表示,物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智能感知、识别技术与普适计算等通信感知技术,广泛应用于网络的融合中,已被视为产业新的增长点。物联网的发展离不开应用场景,凯立德致力于实现精准的位置信息服务,把有价值的信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方,推送给对的人,这也是开发者和运营商的追求。机智云在物联网的云服务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赛亿具有强大的方案适配能力,擅长提供硬件解决方案,凯立德将与两方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探索和尝试开发跨界领域产品,把凯立德的LBS优势得以最大化的应用。

人工智能产业极速发展、物联网已成技术依托的时代,资源整合与互利合作也是必然趋势,凯立德、机智云、赛亿这三家在不同领域都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企业,如今宣布在技术、产品和服务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在自身加速发展的同时,必然能够推动相关产业升级。

 

编辑: 发表于 2017 年 1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