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称将推安卓系统汽车

比亚迪称将推安卓系统汽车

腾讯科技讯(frank)8月26日下午消息,比亚迪日前透露,比亚迪在汽车电子领域已有充足准备,在解决安全性问题后,将推出内置Android操作系统的新车,未来还将与奔驰共同进军电动汽车市场。

据悉,1995年,比亚迪靠着仅仅20几个人,花费100多万人民币就最终打造出了一条日本需要耗资好几千万日元的镍镉电池生产线,赢得了摩托罗拉、朗讯等世界级客户的青睐,由此在镍镉电池领域站稳了脚跟。

2001年,比亚迪公司锂电池市场份额上升到世界第四位,而镍镉和镍氢电池上升到了第二和第三位,实现了13.65 亿元的销售额,纯利润高达2.56 亿元。

2003年比亚迪宣布以2.7 亿元的价格收购西安秦川汽车有限责任公司77%的股份。比亚迪成为继吉利之后国内第二家民营轿车生产企业。进入汽车行业十年以来,产品覆盖包括各种高、中、低端系列燃油轿车,以及汽车模具、汽车零部件、双模电动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等。

据比亚迪内部认识介绍,由于比亚迪是依靠电池及IT代工起家,所以在汽车电子领域下了极大工夫,上海车展上新上市的比亚迪旗舰中级车思锐即拥有10.2寸的超大中控显示屏及12寸全液晶仪表盘。

据比亚迪介绍,目前汽车领域主要还是采用Windows CE操作系统,主要的原因是稳定且发展多年,但Android已经迎来了越来越多的呼声,比亚迪已经开始就Android展开研发,致力于解决Android的死机、病毒感染等问题,预计明年会上市相关产品。

除此之外,比亚迪还展示了手表钥匙等汽车电子产品,它采用RFID作为基本原理,凭借这个技术,当手表钥匙接近车门时,便可实现自动解锁。

在谈到电动汽车时,比亚迪称目前已经与奔驰公司共同建立了合资公司,在美国市场也有相关产品上市。据悉,合资公司在深圳宣布已正式签约3家首批经销商。也预示着首款新能源汽车品牌DENZA腾势新车上市日期临近。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8 月 26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