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od依旧统治音乐播放器市场 份额达72%

苹果iPod依旧统治音乐播放器市场 份额达72%
市场调研公司NPD Research日前发布报告称,尽管智能手机的流行导致全球音乐播放器市场不断萎缩,在过去的12个月中出货量下滑了33%,但苹果依旧统治着音乐播放器市场,市场份额高达72%。

长期以来,苹果从未担心过自己一款设备需求的增加,会减少另一款设备需求的问题。苹果已故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就曾表示,“如果我们不拆解业务,其他人也会拆解我们的业务。”

苹果早在2009年就曾表示,该公司清楚iPhone的增长可能会影响到传统的iPod业务。而且这家公司最新发布的iPhone手机,将会进一步削弱iPod业务。中端价位的iPhone 5C采用了更坚硬的聚碳酸酯外壳;旗舰手机iPhone 5S则配置了新M7协助处理器,用于监测指南针、陀螺仪等运动数据,应用可据此判断用户状态。上述两款产品的推出,将会进一步影响iPod的销量。

iPod比iPhone更轻、更小。iPod Nano的重量尚不足iPhone 5S的三分之一,提及也只有后者的一半。此外,iPod系列产品的售价也要更低一些,其中iPod Shuffle的起售价格仅为49美元,远远低于不含有补贴的iPhone 5C 549美元的起售价。此外,iPod Classic目前160GB的存储量,为iPhone最大存储量64B的近三倍。即便是苹果未来把iPhone的存储量扩充至128GB,音乐仍将会与应用、照片、视频和其它文件争抢空间。

来源:腾讯科技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12 月 20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