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公布2014财年Q2财报,万物互联成投资重点

思科公布2014财年Q2财报,万物互联成投资重点
网络巨头思科刚刚公布了最新的 2014 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收入 112 亿美元,净利(GAPP)为 14 亿美元,两个指标与去年同期相比均走弱,显示出这家老牌网络公司的传统业务未改颓势,亟待转型。

思科 2014 财年的 Q2 于 2014 年 1 月 25 日截止。与去年同期相比,其收入减少了 8%,净利更是下跌了 54.5%。这反映出在网络商品化、华为等竞争对手挤压的情况下,思科的市场份额和盈利能力均受到了削弱。

为此,思科正在积极着手转型。公司 CEO 在公告中称,市场正在经历着网络中心化(思科对网络虚拟化的另一种解读)和万物互联(IoE,Internet of Everything)的重大转型,思科已准备好帮助客户解决其最大的业务问题。

尽管以连接计算机为主的网络市场已经日渐饱和,但在思科看来,未来还有一个价值14.4万亿美元的新蓝海。所谓的万物互联是指一个比物联网还要广阔的世界,这个世界以移动应用为核心,可将人、数据以及万物通过流程(当然也包括联网设备)连接到一起。思科财报披露,该公司已经在万物互联方面对早期阶段的创业公司投资了上亿美元。

此外,思科还积极进行通信、协作、统一计算等方面的收购,近期收购了闪存公司 WhipTail,移动协作平台 Collaborate.com 等,以此来实现公司价值的转移。

来源:36氪

微信:iotquan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2 月 13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