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店主扫过二维码后银行卡里9万块钱没了

江南时报讯(记者 纪树霞 见习记者 葛剑桥 通讯员 陆裕顺 何军) 对准“客户”提供的二维码扫了扫,几天后,两张银行卡内的9万元就不翼而飞了!3月6日,泰兴警方从山西长治将一名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押回泰兴,成功破获全国首例利用植入木马病毒的二维码盗刷银行卡的案件,截至昨天,泰兴警方已追回被盗款物价值2万余元。

警惕二维码成钓鱼网站传播新途径

王先生经营着一家泥浆泵的网店。1月19日,一个陌生人通过QQ加他为好友,交谈中,陌生人称想买王先生的泥浆泵,同时提出让他先扫一下其发送过来的二维码,以方便今后的联系。王先生照着做了。

王先生的手机绑定了网银功能。两天中,他在建行、农行的两张银行卡有多次网上支付记录,少则百余元,多则千元,总计支付100多次,金额高达9万多元。民警随即将案件移交给网安大队。网安民警意识到,这极有可能是一种新型犯罪。民警经过研判,很快锁定犯罪嫌疑人李某(男,26岁,山西省黎城县人)。28日,办案民警将从海南旅游返回家中的李某抓获,当场缴获现金1万多元和价值8000多元的黄金首饰。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交代,他通过加入QQ好友的方式,以购买商品为诱饵,交谈中要求网店店主扫描植入了木马病毒的二维码,最多时,李某一天要发送QQ好友信息100多条。网店店主一旦扫描二维码,与手机绑定的网银信息、网上支付验证码等信息就会自动转发到他的手机上。

来源:江南时报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3 月 11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