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进军军事领域

据科技博客Mashable报道,美国军方可能很快就会为士兵配备Google眼镜式的头戴式设备Q-Warrior,这种设备可以测度距离,显示大厦的立体平面图,接收无人机的视频信息,所有这些都会显示在头戴式设备的镜片上,展现在士兵眼前。

谷歌眼镜进军军事领域

战场上有许多信息士兵可以利用,例如敌军或友军的位置、城市或房屋的地图,山地视频等等。但直到最近还没有办法将这些数据实时传递给地面上的士兵,而这就是高科技头戴式设备Q-Warrior所要达到的目标。Q-Warrior由英国航太系统公司(BAE Systems)开发,它可以提供全彩立体图像,向士兵提供视线以外的信息,对于士兵的环境感知起到非常大的帮助作用。

虽然航太系统公司和美国军方均未确认双方是否已经达成协议,让士兵对Q-Warrior进行测试,但他们表示,士兵在不远的将来将配一种全新的眼镜设备。美国马塞诸塞州纳提克士兵中心项目主管唐纳德•李(Donald Lee)表示,不用等上十年,很快这项技术就可以投入应用,关键是如何使用的问题。

唐纳德•李称头戴式设备或数据传输等军方和航太系统已经能做到。他们现在还无法保证的是,数据传输是否会被切断;或者会不会有人入侵头戴式系统,偷走无人机的数据。他们必须知道传输这么多数据给成千上万的士兵需要多少带宽以及如何保障网络的安全,防止入侵。

航太系统公司士兵系统商业开发主管保罗•怀特(Paul Wright)表示,这个系统还面临一个注意力分散的问题。士兵在执行主要任务时这些数据是否会分散他们的注意力。李和怀特表示,有那么多的数据,他们需要知道哪些数据可以帮助士兵,哪些数据过量了。

虽然这些问题都没有得到解决,但他们相信不久就能得到答案。李表示,很多士兵希望尽早用上Q-Warrior之类的设备。美国军方也清楚,这种数据传输将使他们面对敌军时拥有数不尽的优势。

根据李和怀特的说法,军方何时配备这种设备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怀特称,海豹突击队等特种部队可能会首先配备Q-Warrior系统。如果证明这种设备真的有效,将会在全军推广。那时,在计算机辅助战方面,美军将获得革命性的飞跃。

稿源:搜狐IT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3 月 11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