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下月初推流媒体设备 进军客厅市场

亚马逊下月初推流媒体设备 进军客厅市场

3月18日,《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亚马逊将于下月初推出视频流媒体设备。届时,亚马逊网站及Best Buy、Staples等零售商都将开售该设备。

这款设备将支持Roku和苹果机顶盒应用,与亚马逊平板电脑一样,它将运行Android系统。Roku平台最知名的应用包括视频服务Netflix和Hulu Plus,音乐服务Pandora以及亚马逊视频流媒体服务。

消息人士并未透露这款设备的售价,但表示亚马逊可能针对Prime用户提供优惠。目前,Prime用户可享受无限制的两天配送服务,以及类似Netflix的流媒体视频服务。上周,亚马逊宣布将Prime年费调升至99美元,这可能与流媒体服务成本增加有关。

这款设备将使得亚马逊跻身竞争日益激烈的机顶盒市场,竞争者包括Roku、Apple TV和Chromecast电视棒等。Roku流媒体服务售价仅为50美元,而Chromecast电视棒仅售35美元。

尽管如此,亚马逊将借此进入客厅市场。亚马逊已经拥有自主流媒体视频服务,但该服务只能在其他公司的设备中运行。因此,亚马逊非常希望利用广告、应用下载和客户行为数据创收。

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亚马逊已经与唱片公司和音乐发行商谈判,旨在为Prime用户提供音乐流媒体点播服务。亚马逊已经向部分应用开发者发布流媒体设备测试版,与亚马逊Kindle平板一样,这款设备的名称将采用“Fire”字样。

据悉,早在去年4月份亚马逊就开始开发这款设备,亚马逊计划为设备内置简单的远程控制功能。但最新消息显示,亚马逊可能单独销售一款更为高级的遥控器。

来源:搜狐IT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3 月 18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