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制造无人驾驶汽车,Google聘请了那个拯救福特的人

福特(Ford)汽车前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 )正式加入Google董事会,成为该公司第11位董事会成员

一位拯救了波音和福特两大工业巨头的“救世主”在他从福特辞职三个月后,选择加入了Google。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7月9日,福特(Ford)汽车前CEO艾伦.穆拉利(Alan Mulally )正式加入Google董事会,成为该公司第11位董事会成员,履行审计委员会成员的职责。

目前,Google的团队虽然庞大,但它的董事会一直精简且稳定,于穆拉利之前有成员进入Google董事会还是2005年发生的事情。时隔10年后,Google再次扩充了他的董事会席位,将他让给了一位来自钢铁行业的人员。

熟悉穆拉利的人都知道他拯救福特的故事:穆拉利在福特破产的边缘接手公司,之后为福特制定了“One Ford”发展计划,逐渐缩减产品线,集中优势开发核心产品,最终成功让福特成为底特律三巨头中唯一免于重组的汽车公司。

这套拯救福特与危然的管理体系和方法不但让穆拉利在2012年冬天一举成名,而且这则历时7年的管理故事也被原《底特律新闻》记者Bryce .Hoffman撰写成名为《America Icon :Alan Mulally and the Fight to Save Ford Motor Company》一书。它在2012年3月18日那一周成为了全美最畅销的书籍。

偶然的机会,这本书传递到了Google CEO拉里.佩奇(Larry Page)的案头上。具熟悉佩奇的Google相关人士透露,佩奇在读过这本书后就开始接触穆拉利,希望在工业制造等领域与他有更多的合作。“2012-2013年Google的高层和穆拉利会晤过多次。”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对《华尔街日报》说。

2012年华尔街日报曾传出穆拉利会出任微软CEO的消息,但最终被穆拉利予以否认。之后,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穆拉利曾经和微软有过接触,但他最终认为,如果他要离开福特,加入另一家公司,那一定是Google。

穆拉利选择加入Google一方面或许与穆拉利热爱科技产品的兴趣有关。他曾在波音担任产品开发人员的时候带领团队开发了智能除霜、雾的玻璃材料,并经常会倒腾组装一些小玩意。而Google CEO 是一个标准的Geek,那间被他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当成智能硬件仓库的办公室的故事也已经恒为经典。两个出身不同领域但对科技有着重度热爱的人寻找了相同的话题。

然而,Google并不是只是要和穆拉利聊聊天,他真正的期望是让这位在工业领域有众多资源和管理经验的人为Google的无人汽车、飞机、机器人等项目上带来新的思路,并处理软件工程师们解决不了的制造问题。穆拉利曾领导代表工业顶尖科技的飞机和汽车企业,他更知道如何跨过技术鸿沟,推出先进的科技产品。

要知道虽然Google无人驾驶汽车已经在网上存在大量展示的视频,并在山景城经常出没,但这仅仅是Google的开始,他后续面临着如何制造、推广这个新家伙的工作。

谷歌无人驾驶汽车

SHIFT曾报道过,5年前Google就与汽车企业合作开发汽车,但当前者把一款能够自动驾驶的汽车摆在汽车厂商面前的时候,它遭遇众多问题:“你怎么确定这东西安全?”“如果出了问题谁来负责?”——汽车公司们更愿意将自动驾驶的技术拆解开,逐步安装到他们的产品中,以规避风险。但这并不符合Google的口味。

“在Google汽车项目推进的过程中,公司需要一位具备破坏者精神并能够随时解决汽车制造安全问题,越过技术门槛挑战的人。” 前Nokia副总裁Bob Denaro说:“Alan就是这样的人。”Google在上个月的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了Andriod Auto车载系统并招揽了20位汽车企业与之合作,Ford赫然出现在名单中。

除了与汽车企业的合作,Google在近来三个月分别购买了Titan Aerospace和Skybox两家公司,寄希望于让全世界的图像都会出现在Google的数据库里。而此前Google曾宣布投资1亿美元建造地球上空的互联网络——你能看到Google正在把他的触角快速伸到机器制造业里。如果穆拉利能够将这些想象变为现实,那十足是一件令人激动的事情,而当这些项目成功后,他的标签和故事也将再一次被刷新。

来源:pingwest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