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联通签约8家企业共谋智慧城市

新华网广州7月16日电(记者 谈昦玄)在“智慧城市 合作共赢”智慧城市专家峰会暨合作伙伴大会上,广东联通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广东省电信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等8家业内企业签约,联手为广东智慧城市的建设贡献力量。

继与广东省各级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这是广东联通在合作建设智慧城市上的再次发力。

“这一次,联通希望与业内企业就智慧城市顶层设计、研发创新、解决方案等多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并在多方面展开全方面的深入合作,以此推动广东智慧城市建设。” 广东联通总经理何飚说。

何飚表示,在获得4G牌照后,联通要发挥自身的网络优势,在中国建设智慧城市的过程中贡献力量,将会聚焦信息强政、信息兴业、信息惠民三大领域,并在政务、医疗、金融、交通、教育等多个领域推出了近百项行业产品和解决方案,以求实现全面的合作共赢。

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邹生在会议上指出,近年来,广东省陆续发布了关于信息化、云计算、宽带、大数据等多方面的发展规划,一系列规划旨在网络“飞虹”的基础上建设智慧城市。

“只有在网络的覆盖下,城市才能具有感知信息、处理大数据的能力,只有具备了这些能力,城市才能拥有智慧。”邹生认为,网络对于城市的作用,恰如神经系统之于人体的作用。

中国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焦刚介绍,在合作中,联通的业务架构以应用、平台、资源、网络为主,将构建以应用为支撑的共享平台、云计算存储资源池和科学布局的云数据中心,用户可以较低价格进行按需购买。

据了解,作为中国通信行业内首家提出智慧城市发展战略的运营商,广东联通先后与超过70%的广东省省级政府部门、省内所有21个地方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500家著名企业集团合作,展开智慧应用建设。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