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atch将推多个价位版本 苹果曾定价400美元

[摘要]据报道,400美元只是苹果相关高层在讨论定价时提出的一个方案,最终的定价方案,目前并不清楚。

iWatch将推多个价位版本 苹果曾定价400美元

腾讯科技讯 据美国科技新闻网站Recode最新报道,苹果的智能手表iWatch,在价格上将推出多个版本,其中苹果曾经为最贵的版本定出400美元的价格。

Recode创办人包括莫博士和科技名记斯韦什,莫博士和苹果关系密切,最近Recode已经披露了有关苹果新品发布会的多个消息。

据报道,400美元只是苹果相关高层在讨论定价时提出的一个方案,最终的定价方案,目前并不清楚。不过一个消息人士报道,iWatch将会推出多个版本,价格高低不一,也会包括较便宜的版本。

一般认为,苹果将会在9月9日的发布会上,发布两款大屏幕iPhone手机,以及iWatch智能手表。Recode的消息称,iWatch虽然会在9日同时发布,但是最终上市销售,可能要等待明年。

iWatch的推出,也是苹果自从2010年发布iPad之后,时隔四年再度进入一个新的产品领域。

和平板电脑一样,苹果将会在已经有多家厂商竞争的智能手表和运动手环市场,寻求重新定义一个产品品类。不过分析师认为,在穿戴设备领域,苹果已经是一个迟到者,如果iWatch希望能够重新定义市场,前提是产品必须具备足够大的创新程度。

目前在运动手环市场,Jawbone和FitBit居于领先地位,耐克、阿迪达斯、Garmin、TomTom也推出了相关产品。

智能手表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据最近媒体报道,包括华硕、HTC、摩托罗拉、联想、华为科技等手机厂商,均计划推出智能手表,使得这一产品已经成为智能手机厂商的标配产品。其中,三星、Pebble、索尼是领先的三大厂商。

Recode指出,400美元的定价水平,将使得苹果智能手表进入同行业高端的定位,目前,三星的Gear2Silver智能手表,定价约300美元,Timex公司计划推出的一款智能表,定价400美元,具备3G通信能力。

另外,市面上基于安卓系统的智能手表,售价在200美元左右。另外也有一些厂商,推出了价格仅为十几美元的运动手环产品,试图以价格占领市场。

一年前在公开场合,苹果掌门人库克表示,他明白穿戴设备市场的竞争已经很激烈,不过他认为仍然有改进和提升的空间。

库克当时说,现在市面上有许多的穿戴设备,但是“没有一个优秀的产品”,“没有一个产品能够说服那些没带过智能眼镜或手环的孩子们去买一个,穿戴设备还有很多的问题需要解决,现在是进入这个市场探索的成熟时机,我认为将会大量的公司涌入这个市场。”

科技市场研究公司IDC预测,随着穿戴设备功能越来越丰富、外观越来越时尚,今年穿戴设备市场的容量,将比去年翻三倍。IDC预测,今年全球穿戴设备交付量为1900万只,四年之内,将增长到1.1亿只左右。

另外一家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的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包括智能手表和运动手环在内的穿戴设备销售量,是去年同期的八倍之多。

对于智能手表市场,外界仍然不乏质疑声,认为炒作声音太大,缺乏实用功能,许多手表,重复了手机功能,仅仅是消除了“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的麻烦。许多分析师认为,运动健康监控,是穿戴设备目前唯一具备实用价值的功能。

据之前媒体报道,苹果iWatch的重要功能,也将是健康和运动监控。另外在六月份的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发布了iOS设备整合外部健康监控装置的HealthKit产品。

媒体分析称,从时间点上,苹果首先针对第三方开发者推出HealthKit,可以让他们大量开发健康类应用,而这些应用未来将可以使用在苹果的智能手表和运动手环上。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8 月 31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穿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