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百度以1000万美元投资室内导航技术公司

9月3日,据彭博社报道,随着与阿里巴巴集团的竞争日益加剧,百度将向室内导航技术公司IndoorAtlas投资‍‍‍‍‍‍‍‍大约1000万美元,旨在发展应用于建筑物和购物中心的导航服务。IndoorAtlas创立于2012年,IndoorAtlas脱胎于芬兰奥卢大学(University of Oulu)的一个研究项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投资对IndoorAtlas的估值为4000万至5000万美元。

传百度以1000万美元投资室内导航技术公司

百度正在整合搜索、地图等功能,关联来自咖啡厅‍‍、电影院等地点的移动手机用户,百度以此提升广告销售额。

IndoorAtlas主席Inka Mero和百度发言人尚未对此发表评论。

百度股价上涨4.3%,达223.65美元。今年以来,百度股价已经上涨25%。

IndoorAtlas是全球首家利用室内地磁场异常现象提供定位服务的公司。IndoorAtlas官方网站表示,IndoorAtlas定位技术可精确到3米以内。

去年,IndoorAtlas开始进军美国市场,并在加州山景城设立一‍间办公室。IndoorAtlas还在奥卢大学和牛津大学成立研发中心。

通过投资移动应用,百度希望提升智能手机和平板平台的网络流量。上月底,腾讯、百度和万达宣布共同出资成立万达电子商务公司,新公司将关注O2O领域。

O2O领域同样也引起了阿里巴巴的关注。今年3月,阿里巴巴同意收购银泰商业集团的部分股份,银泰商业集团在中国经营多家百货商店和超市。今年7月,阿里巴巴斥资15亿美元收购高德。

虽然百度已经提供导航软件,但是当用户通过手机网络广告发现店铺,他们很少在室内或购物中心用百度软件定位。

今年6月,IndoorAtlas已经融资4500万美元。当时,IndoorAtlas的估值并未披露。

稿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3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