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iWatch分两个尺寸版本 支持移动支付

传iWatch分两个尺寸版本 支持移动支付
腾讯数码讯(编译:Newsboy)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苹果计划在其即将发布的智能手表iWatch中加入NFC技术,这或暗示了,这款设备将支持移动支付功能。

在iWatch中加入NFC技术,反映出了苹果对iWatch寄予了更大的“野心”,不局限于健康和运动追踪功能。此外,知情人士透露,苹果也将在下一代iPhone手机中加入NFC无线技术。NFC技术对苹果移动支付计划至关重要,它可以让用户直接使用存储在iTunes中的信用卡来支付商品和服务。

知情人士表示,iWatch将提供两个版本,每个版本都将配置曲面OLED显示屏。此外,这款设备将内置多个传感器,可以追踪、监测健康和运动数据。

知情人士透露,苹果预期将在下周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上揭晓新款智能手机和智能手表。但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智能手表何时开始发售。不过也有消息称,苹果不会在今年发布iWatch智能手表,因为这家公司仍在攻克这款产品在生产过程中的“工程难题”。今年早些时候,苹果曾计划在今年11月发布iWatch。

如果这款设备推迟至明年发布,这也就意味着,苹果CEO蒂姆·库克将无法遵守其承诺:在2014推出全新产品。事实上,自2010年发布iPad以来,苹果还未发布任何全新类别产品。不过,库克也在一直强调,在苹果开始推出新品之前,一定先确保新产品的质量。

另一方面,即使iWatch推迟发布,对苹果的财务业绩也影响不大,因为苹果主要的收入还是来自iPhone。

很多手机制造商都已经给其智能手机上配置了NFC芯片。但是,这项技术到现在却很难推广开来,这是因为消费者并不认为,拿着手机在NFC读卡器上摇晃相对直接刷信用卡是一种改进。此外,很少有商户接受这项技术。

根据451 Research移动支付高级分析师乔丹·麦基(Jordan McKee)提供的数据,目前在美国,只有约20%的智能手机支持NFC技术,而这种技术在亚洲和欧洲相对较流行。麦基表示:“苹果的进入将有利于NFC技术的推广。”

索尼已经在其智能手机、智能手表、无线音箱和数码相机中使用了NFC技术。苹果在去年申请了一项通过NFC技术给手机充电的无线技术。

对于苹果来说,NFC技术将可能在其智能家居平台HomeKit上非常实用,后者是一种软件平台,能够让苹果iOS设备与其他家居设备(如电灯或烟雾监测器)相连接。

来源:WSJ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6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穿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