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苹果无意进军社交网络领域

[摘要]苹果工程团队内部人员曾透露,该公司将要收购社交网络公司Path。

员工爆料暗示确有iWatch 库克放权产品设计

腾讯科技讯 9月13日 苹果首席执行官最近接受美国著名脱口秀主持人查利·罗斯(Charlie Rose)的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蒂姆·库克声称:“我们无意进军社交网络领域。”

苹果在宣布推出首款智能手表和两款新版iPhone智能手机时,曾吸引了大量记者的关注。与此同时,美国科技博客PandoDaily发布消息称,苹果工程团队内部人员透露该公司将要收购社交网络公司Path。这一消息也吸引了媒界的大量关注。

Path首席执行官达夫·莫林(Dave Morin)在周三的科技大会上宣称,Path服务当前平均每日使用该服务的用户数量已经从今年6月份的400万增加到500万。目前,莫林仍拒绝就苹果可能收购该公司的传闻置评。现在看来,苹果可以只通过并购Path的员工方式来吞并Path。另外,苹果也可以改变自己的想法,或者也可以说库克在采访中撒了一个小谎。不过,所有的这一切看上去都不太可能。

苹果的确有过一段社交网络的历史。2010年,苹果宣布推出社交网络Ping,这是一种基于iTunes的社交网络。在推出这一社交网络服务时,苹果还推出了全新的iPod和Apple TV(苹果电视)等产品。Ping在推出之初,曾吸引了一些大牌明星加盟,例如Lady Gaga和克里斯·马汀(Chris Martin)等。然而在推出两年之后,苹果即关闭了这一社交网络服务。

自此之后,苹果并与Facebook、Twitter、LinkedIn和Yahoo等网站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允许用户将这些网络连接到他们的手机和电脑,从而更加便捷地上传照片,并更新他们的个人资料。

除此之外,苹果也打造过文本、照片和视频服务iMessage,此服务可以帮助用户更加容易地互相发送信件。另外,苹果最新推出的智能手表也具有社交网络功能,例如可以让用户向朋友发送从涂鸦到情感信息等在内的一切内容。

不过,库克却在罗斯的采访中声称,苹果不会进军社交网络领域,并声称苹果要避免做的事情,就是与Facebook和Twitter直接竞争,并称苹果还在考虑与这两家公司成为合作伙伴伙伴,而不是竞争对手。库克在采访中称:“我们没有涉及社交网络业务,我们都非常喜欢Facebook和Twitter这两家公司。”

目前,苹果公司发言人并未就库克的这番言论置评。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14 日
文章栏目: 苹果,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