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推互联网智能轮椅 史蒂芬·霍金点赞

[摘要]这款轮椅可以从人体收集生物信息,例如使用者的血压、心率及体温等基本特征。

英特尔推互联网智能轮椅 史蒂芬·霍金点赞

腾讯数码讯(编译:多多)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轮椅的应用技术也在不断创新,带有各种不同功能的轮椅不断被研发出来,为轮椅使用者提供各种便利。早前,曾经有一款能够通过眼球控制的轮椅,使用者能够通过眼球来操控轮椅,让操控轮椅变得更加简单,同时对轮椅操控者的要求也越来越低。

英特尔,通常这个名字会与计算机、处理器等联系在一起。现在,它们把自己的业务也拓展到智能轮椅市场。前不久,英特尔公司发布了一系列全新产品,其中包括一款获得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支持的互联网智能轮椅。

这款互联网轮椅搭载了英特尔的实习工程队设计的定制平台。利用该平台,能够将标准轮椅改装成通过数据驱动的互联网智能轮椅。这款互联网轮椅的有何不同之处呢?首先,这款轮椅可以从人体收集生物信息,例如轮椅使用者的血压、心率以及体温等基本特征。不仅如此,开发团队还研发了一款应用程序,允许用户规划不同地点的地图,并根据其收集到的轮椅机械信息来评估可通过性,从而为用户提供更加良好的体验。

英国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表示:“药物无法治愈我,现在的我只能依赖科技。对于我来说,可以已经必不可少。包括我现在能够与人交流对话,都是依靠科技。”

目前英特尔公司已经成立专门的团队进行互联网智能轮椅的进一步研发。

来源:ubergizmo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19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