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该不该成为Apple Watch的小白鼠?

[摘要]对一些消费者来说,花349美元买款数字手表可能还比不上买吃的实惠。

我该不该成为Apple Watch的小白鼠?

TNW中文站 9月21日消息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本月早些时候的苹果发布会上发布了两款全新iPhone机型以及备受期待的Apple Watch。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消费者已经看到了有关这一产品的诸多媒体报道和评论。那么,你是否已经计划在Apple Watch在2015年正式上市时争相购买这一产品呢?

为了帮助消费者能够更加合理的作出选择,下面就让我们从如下几个方面来分析一下购买Apple Watch的利弊所在:

1. 价格

好处:苹果已经表示Apple Watch的市场起售价格将为349美元,对于一款设计如此精良的手表来说,这一定价一点都不贵。对此,一名手表领域专家曾这样描述道:“苹果在这款手表上的设计细节甚至比许多瑞士和亚洲品牌都做的更好,而这一产品的所有细节设计都能够很好的搭配在一起。”

事实上,即便苹果手表仅仅拥有时间显示功能,我们也依旧相信这一手表能够凭借自己的外观设计打败诸多竞争对手。

坏处:349美元的定价对于不同的人来说或许有着不同的看法。因为对于部分消费者来说,花349美元购买一款数字手表可能还比不上将它们用于购买食物来的实惠。

2. 品牌效应

好处:我记得当2007年第一款iPhone问世的时候,我的许多同事和朋友都希望我能够帮他们在美国代购iPhone,因为这一机型至少在未来数月内都不会在许多其他海外地区上市。而在接下来的3个月内,iPhone也成功帮助我获得了他人的目光,人们会在大街上拦下我、在餐馆内盯着我的手机看,我甚至还听到有一对夫妇在我身边窃窃私语道“那就是iPhone!”。当然,也有不少人会为了一睹iPhone真容而打断我手头的事情,甚至有人要求我为他们拍摄一张自己手持iPhone的照片。三年后,苹果推出了首款平板电脑iPad,而作为iPad首批用户之一的我也同样遭遇了类似于iPhone首发时的待遇,因此我相信此次的Apple Watch也会同样如此。

坏处:对于许多人来说,以上我所提及的所有情况似乎都是他们所不希望看到的,因为这将使你的个人隐私受到破坏,而且会让许多陌生人接触到你的手表。

3. 体验未来

好处:我一直喜欢尝试新鲜事物,并通过这一形式体验未来生活的模样。我的工作使我几乎可以肯定在第一时间拿到Apple Watch,并尽可能快的同大家分享这一设备的实际操作体验。当然,即便是这一设备并不如苹果所说般那样充满未来感的话,我也会如实在体验文章中向大家娓娓道来。

坏处:如果你真的希望获得一款功能强大的智能手表的话,我认为下一代的Apple Watch或许才会是最理想的选择。一直以来,苹果总是仅会在全新产品上应用一小部分功能,然后在之后的设备更新换代过程中逐步改善用户体验。比如,第一代iPhone就没有3G和应用商店、第一代iPad体积庞大、且没有摄像头。因此,如果你有足够耐心的话完全可以让其他用户先成为你的小白鼠,然后在第二代Apple Watch上市时再加入这个大家庭之中。

4. 强制配件

好处:如果你本身就有一部iPhone的话,Apple Watch绝对和你是天作之合,因为你可以在两部设备上获得完全无缝的使用体验,所有的通知和推送信息也都将可以在两部设备间展开无线同步。

坏处:如果你没有iPhone的话,Apple Watch根本就玩不起来。

5. 从众效应

好处:如果你已经购买了苹果所推出的其他大部分产品,并在观看本次新品发布会直播时激动不已的话。不要犹豫了,Apple Watch绝对会是你未来的囊中之物,你也就没有继续阅读这篇文章的必要了。

坏处: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听到无数消费者在大肆吐槽苹果及其研发团队创新精神的缺失。不少用户甚至在网络上不断的谈论自己对于诸如黑莓和三星这些品牌的喜爱。好吧,现在我们已经充分了解到了你们的想法。

6. 使用方式

好处:如果你是一名手表收藏家的话,Apple Watch理应和诸如宝玑(Breguet)、名士(Baume & Mercier)这些名表品牌一起出现在你的收藏室内。

坏处:不幸的是,Apple Watch恐怕无法和其他你所收藏的手表一样持续运行30-50年的时间。而即便Apple Watch能够做到这一点,相信你也不会愿意在那时候继续使用这一产品了。

总结

买:如果你不差钱、拥有一部iPhone、又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的话,Apple Watch肯定能够满足你的需求。

不买:如果你依旧相信Android是世界上最好的操作系统的话,放弃Apple Watch吧。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22 日
文章栏目: 观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