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的16-24岁的年轻人想要“可穿戴技术”产品

71%的16-24岁的年轻人想要“可穿戴技术”产品

今天早上,我在GlobalWebIndex上偶然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统计,说的是有71%的16到24岁的年轻人想要“可穿戴技术”。他们所定义的可穿戴技术主要指智能手表,智能腕带或是谷歌眼镜。

在全球范围内,有64%的网民拥有一款可穿戴产品或者是有意愿在未来拥有一款可穿戴产品。男性(69%)总体上这种意愿比女性(56%)要强。

这些数据提醒我自己到底多落后,以及跟世界很脱节。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还在读高中的时候,有一次生日有人送了我一块手表。戴了3个星期之后,由于不喜欢有东西困在手腕上,也不喜欢它一直提醒我时间,所以我就把它摘下送给别人,然后再也没有带过手表了。

35年以后,由于工作,我有了一台黑莓手机,当我开车出公司停车场的时候正好在用手机讲电话,然后差一点就撞到了一个骑自行车的男孩(还差2英尺就撞到了——然后他转弯了,谢天谢地),之后我就决定开车的时候绝对不将电话,而且真的就在也没有试过。所以在这方面我还是挺反机械化自动化的。

在个人层面来说,这可能是有点落后的问题,而在商业层面上,就是另一个完全不同的落后局面。据统计,60%的财富500强的CEO不用社交媒体。这是一个盲点——当需要深入了解消费者在想什么做什么的时候——特别是当你要思考想上面可穿戴技术这样的数据的时候。

这并不是说我对科技不感兴趣——我只是单纯地不想佩戴这些产品。我很喜欢推特,也曾经想过,写过谷歌眼镜管理影响的文章。但我是不是真的就需要每天佩戴这些产品?

我常年佩戴的东西只有一个,就是一直普通的黄金婚戒,这是我很自豪的。那其次我要带的是什么——像蜉蝣大小的计算机?一个能够缝进我最爱的法兰绒上衣的摄像机?

我不想让自己听起来那么不友好。只是我有点忍不住,就像让太阳不要升起那样。如果GlobalWebIndex所展示的那样,这就是这个世界:更小,更快,更强大(以及更时尚)。这背后所隐藏着的巧思和智力是如此惊人,而更重要的是,市场需要它。所以即使很多CEO都不用谷歌眼镜或者是智能腕带,他们最好能够了解现在越来越多的16-24岁的年轻人会用。

本文来源:安珀网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24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穿戴,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