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正试图区分旗下电子书及平板的定位

[摘要]近日,亚马逊一口气发布了Fire HD 7/6及儿童版本的平板电脑。

亚马逊正试图区分旗下电子书及平板的定位

腾讯数码讯(编译:Orchid) 近日,亚马逊一口气发布了Fire HD 7/6及儿童版本的平板电脑,同时还有新款的Kindle Voyage电子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在最新的产品发布中,亚马逊已经舍去了平板电脑产品的“Kindle”品牌,直接将其称为Fire HD或Fire HDX,这意味着亚马逊正在试图努力区分平板及电子书品牌。

一直以来,亚马逊平板都冠以“Kindle”的品牌名,主要是出于整体的营销目的,突出其平板电脑支持亚马逊在线商店等服务。当然,即便亚马逊没有放弃最开始的Kindle电子书产品线,也不得不承认电子书产品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被平板取代,所以在今年继续扩大平板产品线,并进军儿童平板市场,推出硬件及专有的应用程序、游戏及视频内容。

一个现象是,硬件对于亚马逊越来越重要,包括今年发布的Fire TV电视盒、Fire Phone智能手机以及新款平板们。通过集成自家软件商店贩卖高级会员及内容,对于亚马逊来说仍是盈利的重点。但尽管亚马逊发力硬件市场,也不得不承认市场仍是由苹果iOS及众多Android设备所主导的。事实上,Fire Phone作为一款智能手机相当失败,目前在美国市场的合约价格仅为99美分,今年唯一成功的设备则是Fire TV,仅次于谷歌的Chromecast电视棒。

那么,亚马逊为什么要放弃平板电脑的“Kindle”品牌呢?或许意味着搭载电子墨水屏的Kindle电子书在未来会被取消,也有可能是更突出平板电脑的定位、让人们更好地理解产品,而不是将其误认为是电子书。不过,“Fire”设备能否像Kindle那样获得广泛的认知度,似乎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可以肯定的是,亚马逊硬件的未来一定不再是电子书,而是拥有更广泛内容消费、盈利能力更强的移动互联网设备。

来源:cnet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27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