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M推出mbed物联网装置平台

ARM

为简化及加速物联网(IoT)装置的产出与部署,ARM推出新款软体平台ARM mbed IoT Device Platform及mbed OS免费作业系统。

ARM mbed物联网装置平台基于开放标准,是一款结合网际网路协定、资安与标准化管理的单一整合式解决方案,专门针对耗能与定价特别敏感的物联网装置所设计。该平台还有持续成长的mbed软硬体生态系统作强而有力的后盾,为物联网装置与服务提供通用的基础元件。有了这个新平台,新创企业便可专心致力于产品的加值功能及差异化,因而亦有助于加速物联网成长。

mbed物联网装置平台包含下列元素:

·mbed作业系统(mbed OS):是专为基于ARM CortexR-M处理器的装置所设计的免费作业系统,将所有物联网所需基础元件,包括资安、通讯传输与装置管理等功能,整合为一套完整软体,以协助开发低功耗、产品等级的物联网装置并大量生产。这套作业系统将自2014年第四季起提供mbed合作夥伴做为初期开发之用,首批采用mbed作业系统的装置预定于2015年问世。

·支援各种主流标准,例如低功率智慧蓝牙、2G、3G与CDMA通讯技术、Thread、Wi-Fi、802.15.4/6LoWPAN,还有TLS/DTLS、CoAP、HTTP、 MQTT以及Lightweight M2M。

·mbed 装置伺服器(mbed Device Server):为授权式软体,提供业者必要的伺服器端技术以便安全地连结并管理装置,可作为物联网装置专用通讯协定与网路开发商所使用之应用程式介面间的桥梁。透过mbed Device Server软体,可以将物联网装置所搜集到的“微量资料”传送至云端,再由云端架构的“巨量资料”分析技术来处理经过汇总的资讯,以简化物联网装置的资讯整合。mbed装置伺服器基于开放标准,具备可扩充性,可处理多至数百万个装置的连结与管理。mbed装置伺服器现已上市。

ARM物联网事业部门总经理Krisztian Flautner则说明:“现在物联网装置多半仍处于孤立状态并未连结,让人很难想像一个真正全面连结的世界,所有装置都能互通并提供各种云端服务。 ARM的mbed物联网装置平台能解决这个问题,提供一套通用的通讯传输及管理工具套件,适用于各种用途。我们预料,mbed平台将大幅加快新一代物联网装置及云端服务大规模普及的速度。”

来源:工商时报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0 月 10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看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