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电话亭改WiFi热点项目遭质疑:信号强度和速度恐不达标

上周纽约市政厅公布了雄心勃勃的LinkNYC的城市基础设施改造计划–将全市范围内超过10000座电话亭改造成提供全天候免费WiFi(最高千兆网络)、拨打免费紧急电话(包括911和311)和手机充电站的综合型公用设施,触控屏幕还能提供城市服务、导航等信息。负责承建该项目的CityBridge公司表示将采用公私独立的商业模式,建设过程不会花费纳税人的钱,并在项目推出12年帮助纽约市增加5亿美元的财政收入。

纽约电话亭改WiFi热点项目遭质疑:信号强度和速度恐不达标

不过上周在相关的计划公开之后遭到外界的质疑。首先LinkNYC表示为150英尺范围内WiFi设备提供千兆网络,可是哪怕如Google Fiber项目的速度,信号的传播依然需要取决于建筑或其他障碍物的衰弱,而且事实上目前很少有移动设备能够达到千兆网络的传输速度。

其次援引《纽约每日新闻》报道城市内大部分的WiFi热点所提供的速度往往都是所推荐标称的千兆网络慢10倍,对此市长办公室表示目前比较缓慢的WiFi速度只是暂时的,而整个提速过程需要很长的时间进行优化。

稿源:cnBeta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1 月 25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