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CEO:物联网要成功必须开放和跨界

[摘要]三星电子总裁兼CEO尹富根在CES2015发表主题演讲,号召业界更大的开放性与更广泛的合作,从而开启物联网的无限可能。

三星电子CEO:物联网要成功必须开放和跨界

腾讯家电讯(李珅)1月6日消息,三星电子总裁兼CEO尹富根在CES2015发表主题演讲,号召业界更大的开放性与更广泛的合作,从而开启物联网的无限可能,而在此之前,三星刚刚举办发布会,发布了以88寸SUHD TV和Milk VR虚拟现实视频服务为首的一大批下一代新品和服务。

物联网应以人为中心

尹富根表示,物联网产业拥有改变社会、经济和生活方式的潜力,从业者有责任整合各领域资源、团结一致使物联网具有更强的的未来可期。尹富根还强调,物联网不是关于“物”的网络,它的关注点诗人,必须以人为本,并融入人们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是物联网技术领域的中心,为了适应人们生活方式、习惯的变化,物联网也要不断适应并作出改变。

尹富根还明确指出,到2017年,所有三星电视将成为物联网设备,2020年前,所有三星硬件设备均将支持物联网。此外,为了加速物联网的建设,三星在2015年还将投资1亿美元,通过加速器计划和扩展国际开发者活动建设物联网开发者社区。

设备联网只是第一步

尹富根认为,在物联网时代,传感器变得更加先进和精确,关键零部件也会变得更加小巧,并高效节能。三星已经在开发一种新的三维距离传感器,可以检测出最细微的动作,类似这种传感器精确到能够了解一个人的周边环境并提供恰当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三星还在研究芯片,如嵌入式堆叠封装包芯片(ePOP)和Bio-Processor,这些芯片非常高效节能,并且足够小巧,可适用可穿戴和移动设备。

尹富根还指出,增加物联网生态系统设备以及使其运转的组件是实现物联网的第一步。三星去年发布了超过六亿六千五百万件产品,其中有大量物联网的设备,而三星目前在做的则是发掘互联设备和日常物件隐藏的价值。”

物联网建设需开放和跨界

尹富根认为,物联网要成功就必须是开放性的,任何平台的任何设备,必须能够与其他设备相互连接相互交流。三星也承诺给用户更多的选择和自由,让SmartThings的生态系统比其他任何平台兼容的设备都多,并且变得更多。

尹富根深信物联网会触及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彻底改变每一个行业。为使物联网获得成功,各个行业的企业将为建立必要的基础设施而合作,为消费者量身定做物联网服务。

来源:腾讯家电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1 月 7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